三年非法组织169人偷渡 连江“蛇头”被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年非法组织169人偷渡 连江“蛇头”被起诉
2009年09月22日 14:24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江“蛇头”杨某发展众多下线,在3年多内非法组织169人转道偷渡出国,从中获利300多元。杨某的妻子协助杨某存取、转汇偷渡款,同时招收多人偷渡。日前,连江县检察院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起诉他们。

  找到偷渡门路赚取高额差价

  2005年下半年,杨某认识了何某(在逃),何某说他掌握一条偷渡出国路线,并邀杨某参与组织。在巨额利润面前,杨某没有抵挡住诱惑。

  何某与杨某协商后,由何某负责办理偷渡者出境签证,计划偷渡路线,并安排人接收偷渡者。

  杨某负责招收偷渡人员,将他们的护照寄给何某去办理出境签证手续。

  杨某按何某的通知安排偷渡人员从福州出发参与偷渡,在偷渡事成后,向偷渡者家属收取费用。

  何某给杨某每名偷渡人员48万元偷渡费用作为底价,杨某自己定价去招收偷渡者。

  杨某发展董某某等许多下线,以52万元的底价让下线组织者招收偷渡人员,他也以52万元至57万元的价格招收偷渡人员。杨某的妻子杨某某得知这条“生财之道”后,也加入其中。

  3年内获利300万多元

  当杨某的下线组织者招收到偷渡人员后,会立即收取他们的护照和身份证明等材料交给杨某。

  杨某转寄给何某后,由何某办理手续。何某办好手续后将偷渡人员名单告知杨某,并将偷渡人员转到深圳。

  杨某接到通知后,立即让名单上的人员次日到福州闽江饭店或者君悦酒店门口会面。购买好到深圳的车票,并告诉偷渡人员接头人后,杨某让他们乘车前往深圳。

  何某安排偷渡人员从深圳前往香港,由后续人员买机票,让偷渡者乘机到一些小国转机。

  当偷渡者抵达外国后,何某将名单交给杨某,让他通知偷渡者家属,收取费用。有的偷渡人员到美国不久就被当地移民局抓获,杨某和何某还提供“售后服务”。

  偷渡人员的家属将被抓亲属的档案编号报给杨某,杨某和和何某一起将偷渡人员担保出来后,杨某再向他们的家属收费。

  据杨某供述,从2006年初到2009年3月,他与下线共组织169人偷渡美国。3年多内,杨某为何某汇了3400多万元偷渡费用,杨某获利300多万元。(王威 郑日丽 林志)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