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清查行动三天抓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152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清查行动三天抓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152名
2009年09月22日 15:06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海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国庆安保全省三天集中统一清查打击行动战果。此次行动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贾东军亲自担任总指挥,全省投入巡逻防控警力近3万人次,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88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152人(其中命案在逃人员17人,网上在逃人员41人),打掉各类犯罪团伙18个,收缴枪支98支,收缴赃款31.19万元,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给予了有力的打击。

  躲避安检携枪男子被抓获

  据介绍,9月15日中午,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民警在海口汽车西站开展清查行动时,发现一名手提行李箱的形迹可疑男子神情慌张,在经过安检口时企图躲避检查,民警立即上前准备询问该男子,但该男子一见民警提着行李箱撒腿就跑,盘查民警边追捕边通过对讲机请求增援。在附近巡逻的警力迅速增援,男子没跑出多远就被民警逮住。民警从其携带的行李中搜出了一把子弹已经上膛的“五四”手枪,随后,该男子立即被带往秀英分局刑警大队接受调查。鉴于案情重大,秀英分局林佳局长指示一定要详细调查该男子,查处枪支的来源。记者9月15日晚在秀英分局见到这把“五四”手枪虽然锈迹斑斑,但上膛自如,同时缴获的还有子弹6发。“‘五四’手枪杀伤力特别大,流入到社会危害性极大,如果犯罪分子用其作案,后果不堪设想。”办案民警说道。

  经调查,这名非法携带枪支的男子姓黄,46岁,乐东籍,其自称当天准备到汽车西站乘车去乐东。目前,警方对此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绑架强奸3歹徒落网

  9月13日凌晨1时许,美兰区海甸岛四东路一家发廊发生一起绑架案。一伙男青年以找小姐为幌子,对发廊中的两名女青年实施了绑架,并向发廊老板马某勒索人民币两万元,声称如不交钱就要砍断人质手臂。接报后,市公安局美兰分局立即成立“9·13”绑架案专案组,并向市局请求技术支持。经过近两天的侦查走访,专案民警初步掌握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并对嫌疑人的抓捕进行了周密的部署。

  9月15日晚,专案组结合全省集中统一清查打击行动,在琼山区高登街假日宾馆附近将主犯郭某抓获。郭某供述了伙同杨某、陈某绑架两名女青年的犯罪事实,随后专案组在澄迈县城一旅馆内将其同伙杨某、陈某抓获,成功解救两名女人质。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绑架两名女子,并对两名女子实施强奸、抢劫、拍裸照及强迫她们吸毒的多项违法犯罪事实。

  一批命案被侦破

  行动中,各地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批重大现行命案,统一行动期间全省发生的3起命案全部破获。陵水县公安局破获“2009.9.10”抢劫杀人案,抓获涉嫌抢劫杀人的犯罪团伙成员王某贵、王某慰、王某扬等人;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破获“2009.9.15”故意伤害致死案,5名涉案嫌疑人全部到案;万宁市公安局破获“2009.9.13”持火药枪杀人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帅、陈某发;海口市保税区公安局破获“2009.9.17”保税区金盘路41号金花小区故意杀人案。

  在加大现行命案侦破力度的同时,各地公安机关对积压命案侦破工作也丝毫没有放松,统一行动期间成功破获一批积压命案。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破获“1990.6.9”故意伤害致死案。澄迈县公安局破获“2002.12.1”杀人案件,抓获潜逃6年多的杀人犯罪嫌疑人冼某庞。(郑文强 陈炜森)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