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女出纳卷款潜逃案开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潜江女出纳卷款潜逃案开庭
2009年09月22日 14:58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上午,原潜江市财政局出纳樊红挪用、盗窃国库资金案,将在潜江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2008年11月初,樊红为筹集赌资,谎称要替人完成储蓄任务,商请潜江市国库集中收付中心会计科长李志刚中转20万元公款存一个月。当年11月10日,樊红打印一张潜江市财政直接支付凭证,交李志刚加盖了公章后,从潜江国库账户转来20万元,取出后用于赌博。

  12月21日左右,樊红、刘贵军因赌博输钱,商量从国库盗窃800万元后潜逃。22日晚,樊红潜入支付中心办公区,打印了金额800万元的支付凭证并加盖了公章,后因发现印鉴模糊而销毁。23日晚,樊红又盗开了5张金额共计800万元的支付凭证,并于次日上午从国库账户转款580万元存入私人账户。事后,樊红、刘贵军将盗窃的部分公款用于还债、购物和挥霍。

  检察机关指控樊红的行为构成了挪用公款罪和盗窃罪;刘贵军构成盗窃罪共犯;樊友华、陆淑芳为前述两人帮忙,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记者 蔡早勤 通讯员 邢宜亭)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