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无业男子蒙面入室绑人抢劫被判14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无业男子蒙面入室绑人抢劫被判14年
2009年09月22日 15:40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手头蛮紧,我们去搞点钱用吧!”卢某提议。

  尽管程某快到而立之年了,对于还是“毛头小子”卢某的提议,他还是满口答应。

  经过一番商量,他们准备了口罩和弹簧跳刀,还到武汉洪山区和平街铁机村踩了点。

  今年3月12日凌晨3点多,卢某和程某用口罩蒙面,揣着弹簧跳刀,翻窗进入一楼房的2楼,程某进入厨房找了一把长水果刀。

  “不要喊,不要动,快把钱拿出来。”卢某、程某向主人魏某、胡某晃着刀。

  见两人十分害怕,卢某、程某找来绳索捆绑两人。胡某反抗,被刺伤。

  随后,卢某和程某抢走魏某、胡某现金3.88万元,港币3500元,并把家里1部数码相机、4部手机、1条18K金镶翡翠挂件足铂项链、1张银行卡拿走。

  “把密码说出来!否则刀子不认人!”卢某、程某再次持刀威胁,魏某、胡某被逼说出密码。

  得手后,卢某和程某找到一个ATM,查询后发现有3万元。不过,两人取款没有成功。

  2009年3月31日,程某被抓。第二天,卢某也被抓获,他的家属代为退赔1.7万元。

  近日,洪山区法院作出判决,卢某和程某犯抢劫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各处罚金2万元。( 谭经田) (长江商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