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人将婚宴搬上游轮 被宴请宾客50人上吐下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新人将婚宴搬上游轮 被宴请宾客50人上吐下泻
2009年09月22日 17:0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9月17日是朱先生和施小姐终生难忘的日子。当晚,他们在“玫瑰公主号”游轮上举行浪漫婚礼,在黄浦江上宴请亲朋好友。谁料第二天,新娘开始上吐下泻,此后接连传来亲朋好友“吃坏肚子”的消息。“一生一次的婚宴竟使近50位来宾上吐下泻,真是气愤!”昨天(21日),新郎致电本报反映此事。

  新人中招

  17日晚,这对新人包下“玫瑰公主号”浦江游轮,宴请15桌共150位亲友。喜宴3888元一桌,加上婚庆布置,共花费7万余元。

  次日下午,施小姐肚子不适,接着上吐下泻。两人都是医生,判断可能是吃坏了肚子。“我们很早就领了证,由于工作忙一直没办婚礼。太太怀孕已2个月,不能随便用药,真让我担心。”晚上朱先生也开始腹泻。

  亲友遭罪

  想到当天众宾朋都吃了船上的菜,朱先生赶忙一一致电。“经粗略统计,近50人吃坏了肚子,就医的差不多有15位。”对于亲友们遭的罪,朱先生感到非常抱歉。

  到底哪道菜出了问题?众人意见不一,只觉得有些荤菜不太新鲜。

  紧急叫停

  记者致电“玫瑰公主号”所属的上海强生水上旅游有限公司,服务部翁经理说,游轮上的菜品是当天在码头上的“玫瑰公主餐厅”内加工成半成品,再运到船上厨房加热处理的。翁经理和餐饮部经理已于19日赶赴新人家探望并道歉。

  水上餐饮的食品安全属上海港港政管理中心管理,记者昨天联系到负责调查此事的金宝荣先生。据了解,工作人员已于19日赶往餐厅,提取了婚宴上所有17道菜的样品送卫生部门检测,结果将于一周内得出。在此之前,港政中心暂时“叫停”了“玫瑰公主餐厅”和“玫瑰公主号”的餐饮服务。

  另外,港政中心已着手收集当天所有宾客信息,以了解病人症状和恢复情况,“相关结论和措施将在一个月内给出。”(孙樱 金旻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