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野生动物园红毛猩猩戒零食 闹出N多笑料(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野生动物园红毛猩猩戒零食 闹出N多笑料(图)
2009年09月22日 18:05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顶着毯子吹气球
把鲜花拔了出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段时间以来,云南野生动物园里的红毛猩猩培培由于贪恋美食,学会了朝游客勾手指要零食,这令它越来越胖。饲养员想了许多办法试图帮培培戒掉要零食的习惯,然而都不奏效。9月9日开始,野生动物园向社会寻求帮助培培戒零食的方法。昨天(21日)上午,野生动物园选择了其中一些,给培培尝试了一下。不过,结果证明培培根本不吃这一套。

  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饲养员一打开卧室的门,培培立即大摇大摆走出来,径直朝运动场四周的花盆走去——为了给培培减肥,昨天饲养员把培培的运动场用鲜花装扮了一番,并放置了核桃、香蕉和椰子,希望有营养的食物能够让它戒掉讨要零食的坏习惯。但培培不但没有领情,反而抓起一盆花,把花拔了出来。饲养员又拿出一把口琴来,想吸引它的注意力。接过抛来的口琴,培培并没有学着饲养员的样子放在嘴边吹,而是把口琴塞进一个花盆里,然后不停往里填土——难道它在种口琴?

  看到口琴不奏效,饲养员又拿出一个篮球。只见培培双手捧着篮球打量一番后,竟张大嘴巴一口猛咬下去,结果“扑哧”一声,篮球漏气了。几分钟后,它对破了的篮球没了兴趣,又发现了一个新玩意儿——小铁桌上的橡皮锤,这是给培培敲核桃和椰子用的。但它对桌上的坚果视而不见,捏着橡皮锤回到刚才玩花的地方,一手摁住埋着口琴的花盆,一手握锤,用锤柄不停地把土夯实。

  有的市民为了帮培培减肥,提出给它找个伴。其实,培培有个“新婚妻子”叫拉特,只是这段时间拉特怀孕了,正在安胎,所以它们不能见面。野生动物园最终决定,给培培找几个“小”伙伴。

  饲养员把一只小白兔放进培培的领地,培培和小白兔都被对方吓到了。聪明的小白兔卧在路边一动不动地装死,而培培站在栖架上,使劲盯着白兔看。过了一会儿,培培慢慢地走近,在离白兔半米远处停步,趴在地上,跟它对眼。

  见眼前的庞然大物不敢靠近自己,白兔稍微动了动,这一动,却把培培吓得打了个冷战。白兔往前走了几步,培培忙不迭地快步往后退。之后,它们再次对峙起来,培培大胆地往前迈了几步,飞快地把手伸向白兔,又猛地缩回来。这样几次后,培培拉着白兔的右耳朵,把白兔扯进了草丛里。

  培培玩累了,接过饲养员递来的一块粉色毯子披在身上,又拿起小铁桌上的气球吹了一会儿。之后,它把毯子像餐巾一样铺在腿上,这才拿起香蕉大吃起来。旁边有游客经过,培培似乎顾不上理会,自顾自地吃着、玩着——它终于不对游客勾手指要零食了。

  但是,饲养员李康兰还是很担心。“按培培的脾气,过了这个新鲜劲,不知道它会不会还和以前一样?”(都市时报 张蕊)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