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白领剩女”恨嫁不盲嫁 单身成“剩斗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城“白领剩女”恨嫁不盲嫁 单身成“剩斗士”
2009年09月22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22日电 (记者 李飞云) 在杭州最热闹的市中心武林广场,这几天挂出一个巨幅广告:“勇敢找爱情,相亲才会嬴”!八十年代初、七十年代末出生的女生,眼见逼近而立之年,却纷纷打出恨嫁不盲嫁的单身口号,宁愿一天跑几个相亲会,也不肯放低身价委屈自己。她们,被网络族调侃为“剩斗士”,意为即便戴上了剩女的标志,也依然要象斗士那样具备不妥协的勇气与精神。

  今年30岁的李小姐便是其中一个,从二十五六岁以来,父母便给她安排相亲,中意她的男士不少,无奈就是不能打动芳心,她对记者说,自己并不是不想结婚,而是虽然年龄比较大,但始终对自己的容貌、事业拥有自信,不肯因为大龄而将就。她愤愤不平得说:“你觉得我长得不象二十五六岁的女生吗,而且我比她们更加成熟、理性,拥有更好的物质条件,为什么要发愁嫁不出去呢?”

  她还告诉记者,她的一个闺密经过二十七次相亲后,终于找到现在的如意郎君,她表示自己已做好二十八次相亲的“持久战”。

  网络上,对于这一类女生有着特定的称谓,据网络达人介绍,当下,二十五岁至二十七岁的大龄未嫁女被称呼为“剩斗士”,二十八至三十岁的则被称为“必剩客”,三十二至三十六岁的甚至戴上了“齐天大剩”的头衔。

  随着这些大龄剩女人数的增多,杭州的诸多相亲市场甚至媒体都打起了剩女们的主意,当地一档电视节目推出“相亲”栏目,以镜头实拍记录靓女俊男的相亲场面,成为杭城街头巷尾从十八岁到八十岁人群的共同话题,收视率颇高。

  杭州“黄龙洞”、“万松书院”等传统的相亲地点则更多是妈妈级的代相亲的聚会场所,每当有活动,妈妈级或老爸们亲自出马,举着牌子或躲在一边观察。活动主办方告诉记者,在各种各样的相亲活动中,总是女多男少,比例完全失衡,怎样争取更多的男性会员,便成了他们每次活动的最大难题。

  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亲友也一再向记者表示,现在待嫁的女孩子很多,而且她们也不着急,反倒是大龄男生比较急,也比较容易找到对象。

  有专业婚介人士表示,造成这种现象原因非常简单,随着社会的进步,女性的独立性越来越强,对男士的要求也就越来越高,同时,现代社会,美容业、健身业快速发展,延缓了女性的衰老时间,所以大城市里婚期推迟也就在所难免。

  很明显的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必定是优秀的男士会获得更多的女性青睐,女性在待嫁时候没有理想对象不急着出嫁也就很寻常了。(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