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破获网络销售仿真枪支案 涉案枪支仿真度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破获网络销售仿真枪支案 涉案枪支仿真度高
2009年09月24日 14: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禅城公安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一起佛山近年来破的最大网络销售仿真枪支案,3名疑犯通过网络和“迷彩服店”销售仿真度极高、具备杀伤力的“狙击枪”、“机关枪”,初步审讯表明,已有部分仿真枪支销往省外。

  网络兜售枪支

  引起警方注意

  据介绍,9月初,禅城警方接到群众举报,获悉一名姓林的男子在互联网兜售仿真枪。刑侦部门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展开缜密侦查工作,逐渐摸清嫌疑人林某、郑某等人的相关情况。

  9月17日,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直捣林某、郑某的窝点,成功抓获林某、郑某彬、郑某斌3人,当场缴获13支仿真枪,其中长枪8支,短枪3支,铅弹、钢珠弹一批,管制刀具18把,并缴获大批锌弹、钢珠弹、塑料弹、弹夹、订货单和发货单等物品。

  据警方透露,目前已有部分仿真枪支流入市场,数量还在进一步审查中,同时,警方正在追查已贩卖的仿真枪支。“经过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在禅城范围内就销售了几十支仿真枪,而在省外的销量更多。”禅城区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杜江说。

  网上落订

  “实体店”经营

  “他们主要是通过网络,在某个野战网站里的网群聊天时,向网友兜售仿真枪。”杜江表示。

  林某等人的销售方式做得相当“完善”。一年来,林某在网上贩卖的多支仿真枪,主要从禅城区郑某处进货。他们将枪支藏在一间约10平方米的店铺内。

  据郑某斌交代,此店铺是他一个朋友经营的成衣店,买卖一些迷彩服,他就以此为落脚点,以售卖迷彩服为幌子,从而做起贩卖仿真枪生意。

  在进货后,他们通过网络接到订单,并通过网络支付手段进行交易。成功谈好“生意”后,客人可亲自到他们的“实体店”里提货,如果客人不方便,还可以送货上门。至于他们如何将货物销售到市外及省外,警方还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仿真度高

  易作不法用途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林某供认自2008年9月开始在网上贩卖仿真枪、弹药及作为发射动力的高压气体罐,每支仿真枪赚取几十元到三、四百元。“区内的往往是直接拿货或送货,仿真小手枪的价格在2000元左右。”

  林某、郑某斌、郑某彬贩卖的仿真枪,大部分仿真枪具有一定的杀伤力,有的仿真枪以高压气体为动力发射金属弹丸,杀伤力较大,给他人人身安全造成严重威胁。“除了有杀伤力外,仿真枪的仿真度较高,形状、规格、重量均与真枪相似,不法之徒有可能用这些枪进行绑架、抢劫等犯罪活动。”杜江说。

  目前,警方根据我国《枪支管理法》规定,将林某等3人刑事拘留。

  仿真枪的认定:

  一、符合《枪支管理法》规定的枪支构成要件,所发射金属弹丸或其他物质的枪口径动能介于0.16至1.8焦耳/平方厘米的;

  二、具备枪支外形特征,且具有与制式枪支材质和功能相似的枪管、枪机、机匣或者击发等机构之一的;

  三、外形、颜色和制式枪支相同或近似,并且外形长度尺寸介于相应制式枪支的1/2到1倍之间的。 (记者翁晓鹏、刘艺明 通讯员温淼森、孙勇、廖复初摄影报道)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