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中国女孩演讲征服联合国 获驻美大使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5岁中国女孩演讲征服联合国 获驻美大使青睐
2009年09月24日 14:49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雅琢和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刘光源先生合影。(照片由本人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社会活动能力强的孩子,没有我学习成绩好;学习成绩好的孩子,没有我社会活动能力强”,2009年第六届联合国青年大会上,年龄最小的与会代表陈雅琢这样开始了她的演说词。这位长沙市第一中学高中二年级的女学生,对自己饱满的自信心,征服了听众,也得到中国驻美大使的青睐。

  陈雅琢是只不折不扣的“书虫”,15岁的她就开始喜欢涉猎国际金融方面的知识并读了许多世界著名金融投资家们的个人传记。国际金融类书籍往往涉及经济学等原理,在平常人看来,未免有些“强人所难”,但陈雅琢不仅吃透了书本,还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在第六届联合国青年大会上,陈雅琢所作的《长株潭一体化与全球伙伴关系》就是最好的明证,这位湖南小妹子在来自全世界的杰出青年才俊面前阐释着自己对于湖南经济发展的见解。大会还特别挑选她作为主持人主持了中美文化交流之夜,不仅得到了联合国新闻署和联合国友善大使基金会的表彰,并得到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和总领事的接见及为其颁奖、题词。

  初中时,就担任过年级学生会副主席;高中时,担任过宣传部副部长,还亲自创办了“一中模拟联合国”……如此多的工作,她都亲身实践过。“我就像陀螺一样整天转呀转。”陈雅琢在谈到自己忙碌的学生工作时这样评价自己。能竞聘上如此多的学生干部职务,陈雅琢有一套自己的演讲技巧。“每次上台,我表面上一点也不胆怯,其实心里有点‘打鼓’,我就这样给自己打气,台下坐一百个人也就相当于一个人”。

  陈雅琢的目标是进美国排名前10的名校,学习压力也在所难免,但她却有很好的自我调节方法。“有压力时就和妈妈聊天,天南地北地侃。”通过和妈妈聊天的方式排解学习压力,成了解压方法。付出自会有回报,陈雅琢的理想和现实之间,只隔时间。(实习生 杨天午 记者 岳霞)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