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为国庆庆典憋足劲 替补队员都是小师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小学生为国庆庆典憋足劲 替补队员都是小师傅
2009年09月24日 17:1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二十七中参与国庆庆典背景翻花表演的团队、奋斗小学参与国庆庆典七色光区的团队各自上了一堂公开训练课。在训练课上,同学们都展现出了精益求精的劲儿头。

  不知自己组的啥字啥图案

  下午,二十七中数百名学生齐聚在学校广场上,他们的身边是五颜六色的道具箱,箱子里面装满了背景表演所需要的各种花。

  广场对面是一座小楼,一名老师就站在楼顶用一面红旗给同学们发信号。而根据这个信号,同学们就能准确无误地翻出相应的颜色和道具。

  “听说图案会有很多种,但是我们其实并不知道自己组成的是什么字、什么图案。”于涵潇对此解释为“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而据国庆群众游行指挥部介绍,今年国庆庆典背景图案共有41幅文字、图案,49次变化。

  “耐心、细心,只要做到这两点,翻花一点都不难!”于涵潇说。

  为了站如松专门练军姿

  奋斗小学共有198名同学参与七色光区的表演。说是表演,其实这些孩子的动作很少很少,届时基本上都是站立着。奋斗小学校长见培炎介绍,由于参与表演的孩子大都是11岁左右,都比较爱动,但是庆典当天他们要在广场上站立两个多小时,所以练他们的定力是一门学问。

  为此,奋斗小学专门请来了对门的武警官兵给孩子练军姿,孩子们一个个站得笔直,练得还特别带劲儿。

  替补队员都是“小师傅”

  在二十七中和奋斗小学的表演团队都有替补队员。“哪个坐标点缺人了,他们就会立刻补上去,所以说他们要组的字和图案比较多,可以说每一个动作都要会。”这些替补队员在不上场的时候,还要在队列之间进行巡视,查看道具,提醒同学做动作。另外修道具也是他们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此表演的同学们都叫这些替补队员为“小师傅”。

  记者于建 J180 甘南摄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