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精神病女子跳井 消防官兵10小时成功营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洛阳精神病女子跳井 消防官兵10小时成功营救
2009年09月24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洛阳9月24日电 (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李书宝) 9月23日,洛阳一年轻精神病女子在与家人吵架后,一气之下跳进自家后院二十多米深的水井内。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历经波折营救10小时,终于将其安全救出。

  9月23日7时30分,偃师市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庞村镇窑沟村一村民跳入其住宅后院的水井,请求施救。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侦查了解,井筒内径仅30厘米、深约25米,跳井的那女子系村民王钢军长女王亚敏。

  据了解,王亚敏今年17岁,早上6点多时因精神病发作与家人吵了一架,谁知她避开家人偷偷来到其家后院,掀开井盖跳了下去。

  早上7点多,王亚敏的母亲郜秀嫩寻找女儿吃饭。让人苦笑不得的是,当郜秀嫩来到后院时忽然听到水井内有人在低声吟唱,她俯身侧耳仔细聆听,证实歌声来自自己的女儿。

  由于井口狭小,女子被卡位置距离井口25米,消防官兵根本无法下到井内营救。经过多种救援方案都无法实施后,救援人员决定采取保守办法解决,即找一名个头瘦小的人“倒挂金钩”吊入井内,用救援绳先捆住女子的双手,再由井口的救援人员设法拉出。

  经过努力,救援人员到达被困者位置。谁知被困者不但不予配合,还殴打救援人员,安全绳套上手腕后多次都被挣脱了。营救人员又一次下到井内,先用手铐固定女子双手,后给她套上安全绳。当救援人员协力将被困女子向上拉时,井内突然传出哭喊声,原来井壁狭窄粗糙,致使阻力太大,被困者无法上移。

  营救人员随后找来食用油,慢慢沿着井壁润滑。下午4时50分,跳井女子最终被匀速地拉上了地面。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