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边捡垃圾边看书 主业装修欲尝试写小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边捡垃圾边看书 主业装修欲尝试写小说
2009年09月27日 08:22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从不缺少帅哥美女,但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看到一个脏兮兮的年轻人还真是意外。一个叫李坤的小伙子,带着一身馊味穿梭在步行街的各个垃圾桶,同时还变戏法样掏出一本干干净净的书,边看边迅速走向另一个垃圾桶。

  李坤,23岁,湖北沙市人。他的主业是装修工人,副业是捡垃圾。他穿着一双拖鞋,脚趾露在拖鞋外,身上的白衬衣和浅色裤子都脏兮兮、皱巴巴的,整个人散发出一股馊味。头发乱糟糟油乎乎,眼睛歪歪,一开口门牙也没有。但是,放在一个纸袋子里面的书却很干净,是本网络小说。

  “我的眼睛天生斜视,又有600度的近视,戴眼镜麻烦就一直没配。我很喜欢看网络小说,书是从书店6毛钱一天租来的,每天看一本,大概10万字。”李坤到长沙后,就住在书店的附近。

  在步行街做保洁的易大姐说:“这个小伙子可神了。步行街这么多人,他一边看书一边走路,却完全不会撞到人。而且,他知道每个垃圾桶在哪里,一边看书一边走,走到垃圾桶面才抬头,从不搞错。”

  李坤掉了的门牙是前两天搞装修时撞掉的,还没来得及去补上。

  “现在1斤白色饭盒才卖2毛钱,1斤塑料杯8毛钱,1斤矿泉水瓶子才1块5,要捡几天才抵得上做一天装修的钱。中午11点后出来捡,下午人少点,就坐在椅子上看书,一天能赚个二三十块钱。遇到过节放假就是‘旺季’,赚得多点”。

  每个月装修加捡垃圾能赚两三千,李坤挺满意的,“去年3月份来的长沙,刚刚寄了3万5给家里盖楼房。”除了贴补家用,李坤还想尝试写书,“《鬼吹灯》写得不错,盗墓里面就这个写得好。我还喜欢看《小兵传奇》。如果让我自己去写,不是不能写,只是很难写得好看,所以至今还没尝试过。”(潇湘晨报滚动新闻实习记者 李茸)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