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现公共自行车浪漫婚礼 新郎新娘相逢于论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现公共自行车浪漫婚礼 新郎新娘相逢于论坛
2009年09月27日 08:51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走在一起是缘分,在一起走是幸福。

  昨天,一支飞扬着彩色气球的公共自行车队,在西湖文化广场集结。新郎麦田与新娘小A骑公共自行车步入婚姻殿堂。

  这对新人说:“因为我们在一个叫‘游西湖’的论坛里相识,那里的兄弟姐妹跟我们一样喜欢旅行。大家都觉得,举行公共自行车婚礼特别有意义。”

  相知于去年十一的旅行中

  高高瘦瘦的身材,配上颜色鲜亮的衬衫领带,新郎麦田看起来既精神又帅气。“各位兄弟姐妹,拜托你们千万放我一马,我真的迫不及待要把小A娶回家。”婚礼开始前,在小A嘴里木讷的麦田,突然变得活跃起来。

  但一说起两人相恋的经过,他立马被打回原形,害羞地推小A上前:“老婆,还是你来说吧。”

  “第一次看见他,是去年十一论坛组织武功山露营。他很帅,身边总围着两三个女人。同行的都夸他好,我对他也挺有好感,但没主动跟他说话。”小A微笑着说。

  因为是第一次参加露营,小A根本没考虑到山上的夜晚会那么冷。当她蜷缩在帐篷里时,有人送了杯热腾腾的姜茶,他就是麦田。

  第二天清晨,山间的寒气还未散去,细心的男人又给小A送来了长袖衣服。“当时,我有点感动,但除了感谢,没跟他多说什么。”幸福的小女人靠在麦田的肩上说。

  由于行囊轻巧,小A第一个到达山顶,可等了三四个小时,仍未见麦田的踪影。不会出什么事了吧?就在他担心时,一瘸一拐的麦田终于到了,原来山路太滑,麦田不小心拉伤了左腿肌腱。

  “我看你走得最快,我怕一个人走掉队,明天我能跟你一起走吗?”那晚,麦田主动向小A求助。

  下山的路上,两人天南地北地聊。麦田问:“你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小A说:“30岁的样子。”麦田说:“缘分来的时候,你挡也挡不住。”……

  今年,小A26岁。这段经典的对话,已成为小A落在麦田手上永远的话柄。

  到了山下,两人一起打车去买土特产,就在过马路时,麦田顺势牵住了小A的手,她没有拒绝。

  两个月后向对方求婚

  毅行、九溪烧烤……在相恋的日子里,论坛里所有好玩的活动,麦田与小A都出双入对,感情突飞猛进,很快就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

  “小A,请嫁给我吧!”去年的平安夜,麦田亲手做了顿烛光晚餐,买了99朵玫瑰花,还偷偷买了小A中意的钻戒。

  小A被彻底感动,不过这位自称“爱折腾的姑娘”没有直接答复。

  今年的1月7日,麦田生日那天。“我特意请了假,在家里吹了400多只心形气球,在气球里装着礼物。”小A调皮地说,有用平安夜的玫瑰花瓣拼成“I LOVE YOU”;有用33只纸盒拼成的日记;更重要的,还有她的户籍证明,因为有了户籍证明,两人才可以上民政局登记。

  那晚,麦田幸福地扑倒在气球的海洋中,感动得哭了,因为她答应,今后的精彩人生,要跟他一起分享。

  昨天下午2点,经过3关考验后,麦田顺利接到新娘。然后由这对新人打头,一支别样的婚礼队伍穿梭在杭城的马路上。

  小A说:“因为麦田要参加培训,婚假不得不取消,但我们已经计划好,国庆去仙霞古道和黄山露营,也算是蜜月旅行吧。”

  本周末出现节前结婚高峰

  窗外,时不时传来阵阵鞭炮声;马路上,婚车一辆接着一辆;婚庆公司,忙完一家急着赶下一家;酒店里,午餐、晚餐都得忙活婚宴。这两天,跟麦田与小A一样结婚的人还真不少。

  “这周以来,我们酒店几乎天天都有婚宴。特别是今天,午餐和晚餐加起来,总共有4对新人摆酒,明天的预约也很满。”西湖边红泥花园酒店的刘总说,从酒店婚宴的预约情况来看,节前结婚高峰在本周末出现。(今日早报 何丽娜 钱璐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