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男子身中3刀帮女孩抢回手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见义勇为男子身中3刀帮女孩抢回手机(图)
2009年09月27日 15:10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红会医院接受治疗的孙唯正 记者龙宇丹/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的手机、我的手机……”昏暗的灯光下,一名女孩一边跑一边呼喊着。骑电动车载着女友路过的孙唯正,听到了呼救声循声追去将抢匪堵住,但没想到“狗急跳墙”的抢匪竟拿出匕首,向孙唯正连刺3刀后慌忙逃离。

  昨天上午,躺在省红会医院病床上的孙唯正已脱离生命危险。说起头天晚上发生在海埂路铁路公安宿舍门口的这一幕,孙唯正只是简单地说了句:“碰上了,顺便帮一把……”

  “我当时都不知道他受伤了”

  “那人拿着刀,赶紧走。”孙唯正的女友小李清楚地记得男友当时朝她喊出的这句话,当时孙唯正已经帮女孩抢回了手机。孙唯正喊上小李骑电单车朝省妇产科医院驶去,在云南妇产科医院门口,孙唯正让小李拿支烟给他,这时,小李才清晰地看到孙唯正布满鲜血的衣服,孙唯正已经有些站不稳了。

  小李赶紧打了120。“左臂上被刺了两刀,右大腿上的一刀最重,已经伤到了血管,昨晚送到医院后,手术整整用了3个小时。”提及亲历的一切,小李哽咽起来,“当时我都不知道他被刀子刺伤了,我只是看到他和抢匪搏斗,然后我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捡起抢匪甩出的手机,递给了跑来的女孩。搏斗之后,抢匪逃走,他也喊着我离开了现场。”

  他听到呼救就追了上去

  “他听到呼救,毫无顾虑地就追了上去。”小李回忆,25日晚11点半左右,男友骑电动车接她下班,两人骑到海埂路马家营附近时,突然听到同方向有一女孩追跑着呼救。男友没有迟疑,骑车追了上去,抢匪见状调头往回跑。追到铁路公安宿舍门口时拦下了抢匪,两人顿时搏斗起来。

  小李说,当时昏暗的灯光下,她只看到男友和抢匪在地上摔打着,并没有注意抢匪竟然还带着刀。“打斗持续了一分钟,抢匪挣脱后往豆腐营方向逃离,而男友也喊着我骑上车来到云南妇产科医院门口。”

  “碰上了,顺便帮一把”

  左臂上绑着绷带,臃肿的右腿包裹着纱布,眯着眼躺着。昨天,看着病床上的男友,小李很心痛,她只想通过精心的照顾,让男友受伤的身体早日康复。

  “那种情况下,太大意了,没想到抢匪会有刀。”27岁的孙唯正这样安慰前来探望的亲属。

  “义务献血,爱心送考,他每次都是那么热心。”孙唯正的母亲很心痛儿子。而听在耳里的孙唯正,只是淡淡地说:“碰上了,顺便帮一把。”

  昨天中午,金牛派出所的民警来到医院,对孙唯正做笔录。“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提倡。派出所的领导很重视,本来要亲自来探望的,但临时开会没办法过来。”做笔录的李警官表示,对于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派出所将准备资料进行逐级申报。李警官说,目前该案正在调查和侦破当中。

  “他伤得怎么样?”昨天下午,受害者甘女士关切地问,“很感谢他,希望他赶紧好起来,身体尽快恢复。”(记者 肖永林) (都市时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