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夫妇取钱忘了退卡 贪心人ATM机前被抓现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粗心夫妇取钱忘了退卡 贪心人ATM机前被抓现行
2009年09月27日 15:5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一对小夫妻在南京江北长途客运站旁的ATM机上取钱后,把卡忘在了机器里。一名男子见财起了贪念,他忙活了半天,先后分5次盗取了卡里的1万元钱。不过好在卡主办理了“交易提示”业务,钱被取后他立即收到了短信提醒,于是急忙报警。民警赶到现场时,那名贪婪的取款男子还在ATM机前忙活呢!

  取款后忘了取回卡

  24日晚,田军夫妻二人在江北长途汽车站欲坐车前往苏北某市。经常乘长途车的田军防盗意识高,身上只装了很少的零钱,要吃饭了,夫妻二人便先到客运站旁的ATM机上取些钱。田军取了三百元,又查了一下余额,卡上还剩一万多元。妻子一个劲地催促他快点,田军查询完后就立即拿着刚取的三百元钱离开了,银行卡却没有拔出带走。

  夫妇俩来到路边的餐饮店,这时田军的手机来了一条短信。他的银行卡与手机捆绑办了“交易提示”业务,只要卡上有交易,就会通过短信的方式发到手机上来。不过此时田军以为这条短信是刚刚取300元的提示,由于手上提着行李,他也就懒得看了。

  收到短信赶紧报警

  可就在夫妻二人吃东西时,田军的手机又连续收到2条短信,田军一看,脸色都变了——每条短信都是“您刚刚取款贰仟元”。田军一摸口袋,银行卡不在身上,他赶紧拉着妻子往ATM机前跑。

  南京浦口公安分局泰山新村派出所的驻站民警看见两人神色异常,便上前询问。田军正好报警,说明了情况。民警判断,盗取田军钱款的人不会只满足于4000元,肯定会一不做二不休将1万元全部取走,他很可能正在取款点附近取钱,尚未离开。

  贪心人被抓个正着

  来到ATM机前,一名黑衣男子转身就跑,被民警和田军夫妇拦住,带至派出所。

  经查,黑衣男子叫吴忠民,是个小生意人,也是在桥北客运站转车的,并且和田军夫妇都是准备前往同一个城市。巧合的是,田军夫妇取钱时,他也正排在后面等着取钱。吴忠民看见了田军取完款后不仅没有将卡取走,同时也没有退出操作界面,便生了贼心。由于ATM机每次取的钱不能超过两千元,加之吴忠民做贼心虚,几次在输入两千时,都多按了一个“0”——一下取2万,交易自然不成功。因而贪心的吴忠民忙了半天,刚刚将田军卡上的一万元取出,便见到了民警和赶回的田军夫妇。吴忠民前天被警方刑事拘留,涉嫌的罪名是“冒用他人信用卡诈骗”。进拘留所时,吴忠民很是悔恨,他说自己并不缺钱,是一时的贪念让自己成了阶下囚。

  警方提醒注意防范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国庆长假在即,您在外出旅游或访友时,随身不要带大量的现金和贵重物品,应将所需的钱款存在有银联标识的可全国通用的银行卡上。但出门在外通过自助柜员机取款时,不要心急大意。输入密码时一定要注意保密,同时时常查一下余额,做到自己心中有数。交易结束,一定要退出操作界面并将银行卡取走。

  同时,警方也建议大家和田军一样,将自己的银行卡和手机绑定,开通“交易提示”业务。记者了解到,要开通这个业务并不难。一般有三种方式:1,如果您的银行卡已开通“网上银行”业务,那么可以登录相关网站,在网上进行操作;2.可以带着银行卡和身份证直接去银行柜台办理;3,如果怕麻烦,也可以拨打银行卡背面的客服电话,通过银行的电话人工服务办理。不过由于电话办理,银行工作人员需要询问您大量私密问题以核实身份,一般需要10-15分钟。各银行对“交易提示”业务的收费不一,一般每月在3-5元左右。(文中人物均系化名)(通讯员 王强 记者 焦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