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启动无公害蔬菜进万家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兰州启动无公害蔬菜进万家工程
2009年09月27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9月27日电 (记者 侯志雄)“无公害蔬菜进万家工程”今天在兰州举行启动仪式。兰州市政府官员表示,这是政府实施市民健康工程的又一举措。

  眼下,食品安全已成为人们十分关心的话题。从茶余饭后的议论到各种传媒的报道,农产品中普遍存在的农药残留便是其中之一,人们对此忧心忡忡,食用时慎之又慎,不得不削果皮、在水中浸泡……然而,随着一种以中草药作为原料植物农药的问世,这一问题有望得到改观。这种农药,不仅无毒无味,对人体无害,而且对作物和土壤肥力还有一定的滋养作用。

  甘肃昱洁农业科技开发公司总经理武建伟今天介绍说,他们从上千种中药村中挑选出近百种具有毒性低、杀虫、灭菌强的中药村,经过几百次科学组方,最终确定了29味中草药作为配方研究成功的高科技纯生物农药。2002年,经甘肃省农牧厅和省科技厅联合组织的专家委员会对该项目的技术成果进行了技术鉴定认为,该项目组方科学、工艺先进、实用性强,填补了国内植物源复方制剂的空白。2005年12月取得了国家发明专利。

  武建伟说,他们已在兰州中川镇建立了30万亩无公害太空种子开发培育生产基地,成功培育出六个西红柿品牌和黄瓜、黄豆、茄子、辣椒等20多个无农药残留的放心产品。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