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公里拉锯“赛跑” 民警抓住“飞毛腿”惯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公里拉锯“赛跑” 民警抓住“飞毛腿”惯偷
2009年09月27日 17:51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4岁的李金中自诩神偷,好几次偷窃被人发现,都仗着自己的“飞毛腿”逃脱。但最近,他在南溪县民警严有光面前败下阵来——近日,严有光在下班途中,恰遇李金中偷窃后撒腿逃窜,两人一前一后拉锯战似地跑了1公里多,最后,李金中累得气喘吁吁、举手投降。

  跑得快行窃总能逃脱

  李金中以盗窃为生,熟悉他的同行都知道他有个特点——跑得快。李金中常常利用居民楼住户上班或外出之机,撬锁入室洗劫财物。多次盗窃得手后,李金中便沾沾自喜地自诩为神偷,夸口自己跑得快,警察抓不住他。

  9月20日下午6点许,李金中窜至南溪镇钟灵街小学宿舍行窃被人发现,20多人对其围追堵截。可李金中手脚灵活、跑得又很快,不一会儿就将围追的市民远远甩在身后。

  没跑赢这回终于栽了

  然而,后面忽然传来急促脚步声,有人朝他追来。李金中暗吃一惊,撒腿就跑。李金中边跑边往回看,发现追赶他的人是一个中年男子。李金中仗着自己年轻,根本没有把追赶的人放在眼里。可没跑多远,他就发现自己怎么跑也甩不掉后面的中年男子。

  两人一前一后跑了一公里,李金中感觉越来越吃不消了,腿变得越来越软,气喘得厉害。两人相峙着又跑了几百米,李金中累得迈不开腿了,他靠着街边的墙大口喘着气。追赶的人紧赶几步上前,一把将他揪住:“跑啊,你小子怎么不跑啦?”

  原来,南溪县公安局留宾乡派出所指导员严有光当天下班回家,正好路过南溪镇钟灵街小学宿舍附近,听到有人在喊抓小偷,他问清小偷逃离的方向后,立即追赶了上去。(华西都市报 徐砚 记者罗暄 田富友)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