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全城查“黑车” 4小时17辆“黑车”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全城查“黑车” 4小时17辆“黑车”落网
2009年09月27日 17:51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垫江到重庆,一辆商务“黑车”跑一趟就要赚420元。今日上午9点20分,一辆牌照为渝G51799的商务车,从垫江开往重庆,车上坐有13名乘客,在人和收费站下道时,被“埋伏”在此的执法人员一举查获。

  据了解,今日上午8点开始,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就在各长途车站、高速路口等布点,专门打击“黑车”,4小时内,17辆“黑车”相继落网。

  “黑车”一趟赚420元

  “这辆车从垫江一出发,我们就接到了举报。”直属支队相关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车从垫江出发时,就有人向执法支队打电话,称该车长期在重庆和垫江两地间从事营运,怀疑是“黑车”。

  上午9:20分,当该车驶入人和收费站时,被守候在此的执法人员要求检查。“当时看到驾驶员神情比较慌张,于是,我们便将他与乘客分开询问。”直属支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车上坐有13人。司机说不出乘客的名字,只说是朋友介绍来搭顺风车。可另一边,乘客却说出了事情的真相。原来,该商务车长期在重庆和垫江两地间从事营运,有专门的人帮司机拉客,每位乘客收40元.

  执法人员给记者算了笔账,该车跑一趟,单面不到2个小时,13个乘客,每人收取40元,就是520元,除去过路费80元,气费20元,一趟下来,有420元的利润。

  账本密密麻麻记录载客

  上午10点,在渝黔高速下道口,一辆牌照为渝BS1276从开县到重庆的商务“黑车”也被查获。据悉,该车共装有8人,驾驶员谭东力收取了每人100元。

  被查获时,驾驶员谭东力非常不配合,他拒不承认自己的违规行为。可过,细心的执法人员在车上搜到了一本账本,上面密密麻麻的记录着该车所载的乘客、目的地和收取的费用。在铁证面前,谭东力不得不承认。

  “我们也是图方便啊,觉得坐这个车速度要快些。”从开县到重庆的陈小明说,他往返两地,经常都是坐这种车,也没意识到违规和不安全的问题。“以后还是坐正规班车,保险些。”

  据了解,在今天上午4小时内,直属支队就查获了17辆黑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驾驶员在未取得道路运输许可下,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违反了《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其车将被扣留。针对执法中所查扣的“黑车”,交通部门将对非法营运驾驶员进行教育,依法给予处罚。 (数字记者徐兴渝)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