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焊接馆熔炼炉意外爆裂 未造成火灾及伤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清华焊接馆熔炼炉意外爆裂 未造成火灾及伤亡
2009年09月28日 09:4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清华大学3名博士生在焊接馆做实验时,实验炉意外发生爆裂,焊接馆北门等设施被崩坏,所幸未引发火灾及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地为清华大学东门主楼西侧机械工程系焊接馆118室。焊接馆旁边第六教学楼的几名学生称,昨天下午他们正在教学楼内上课,听见外面传来“嘣嘣”的两声巨响,同时伴有玻璃碎裂的声音,“还以为是附近工地在施工呢,下课出来才知道是焊接馆出事了”。

  接警后,清河消防中队和双榆树消防中队迅速出动8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据救援人员介绍,事发后,焊接馆内一位老师拨打119报警。出事的118室面积十余平方米,现场满是灰尘,虽然烟比较浓,但并未引发火灾,也未发现人员伤亡。由于118室正对焊接馆北门,事故造成北门上的木板被掀飞4米远,停靠在附近的一辆轿车车窗被砸了一个洞。

  昨天下午3点左右,焊接馆周边已拉起警戒线。下午4点,警戒线被撤除。记者看到,焊接馆共有三层,北门只剩几根铁条支撑,门上方玻璃已全部碎裂,内侧用布帘围挡起来,工人正在维修。路边还散落着没有清扫干净的玻璃碎碴。

  事后,清华大学新闻中心副主任于先生介绍,昨天下午2点40分左右,焊接馆内3名博士生在做铜凝固实验时,所使用的高温熔炼炉意外发生爆裂。经初步调查,事故是因炉体老化、阀门不严造成。(记者王浩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