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杭等地卡车司机用喇叭声为新中国唱响生日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京沪杭等地卡车司机用喇叭声为新中国唱响生日歌
2009年09月28日 09: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新中国60周年生日即将到来之际,一群卡车司机们用其独特的创意来表达祝福:用汽车喇叭唱响新中国生日歌。

  日前,一段用汽车喇叭奏出生日歌为新中国庆生的视频开始流传网络。视频里的主角,一群卡车司机被网民称为“喇叭哥”。

  记者登陆互联网看到,这个1分10秒钟的视频,以一连串高低起伏的卡车喇叭鸣叫声为主线。跟随着各地卡车发出一个个雄浑的音符,观众可以领略到城市、码头、小镇、农田、荒地、湖泊等祖国各地风貌,其间不乏CCTV新址、“鸟巢”、西湖、东方明珠等知名景观。最后的场景是天安门广场,一个人高举起一块牌子,上面写着“中国 生日快乐”。

  活动的参与者之一张先生是北京的一名卡车司机。他说,全国共有24名卡车司机参与了活动,他们来自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多个城市。张先生说,参与这个活动并不想引起多大关注,只是表达一个普通中国人对国家的祝福之情,同时告诉大家,团结就是力量。

  平日里震耳欲聋的卡车喇叭声,如今组合成了流畅的祝福音符。不少网友跟帖表示支持这个创意,认为这种把汽车喇叭声的噪音变废为宝的创举“太有才了”。网友“浪迹天涯”在对此事评论时说:如果每个人都做一件小事,那么滴水也可汇成河。(记者张舵)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