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友会上遇到美丽陷阱 痴情男被骗90万才清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车友会上遇到美丽陷阱 痴情男被骗90万才清醒
2009年09月28日 10:44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沈阳汽车保有量的迅猛增加,私家车主群急速扩大,参加各种车友会的车主也越来越多。对他们来说,车友会堪称第二个“家”。这个平台,有人用来舒缓平日工作中的紧张情绪,为自己开阔视野,扩大人际关系网,也有人利用信任实施诈骗,且数额不菲。案例就在身边。

  车友会上邂逅“女大学生”

  2008年1月31日,在一次车友会上,被害人薛某结识了女青年果某,双方大有相见恨晚的感觉,临别时还互相留下联系方式。2月3日,果某以她朋友着急用钱为由,向薛某借了8000元钱,当晚还请他共进晚餐。吃饭时,果某说她刚大学毕业,在气象局工作,父母给她介绍的男朋友是高干子弟,她不同意,因这事正与她母亲闹矛盾,现在带着保姆在她姥家住。而薛某也向她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并表明自己已离婚。

  年后,果某提出要和薛某正式交往。没多久考验来了,2月10日果某说急用钱,向薛某求助,薛某爽快地将一张有3万余元存款的银行卡给了她。之后,果某又陆续向他借钱,而薛某也有求必应将钱打到卡。2008年2月至3月间,果某还以单位人事变动需给领导送礼为由骗了薛某3万余元,还以买手机、化妆品等理由骗了5万余元,买床、电器等用品花了21000余元。

  认识一个月就给买房买车

  认识仅一个月,2008年2月29日果某以买房子结婚用为由,要求以她的名字在万科新榆公馆买套房子,薛某从银行卡内取了3万元交了定金。随后,又交了20万元的首付款,以及2万多元的贷款手续费和契税。另外,还存了10万元到卡上用于还贷。

  之后,果某又说只买房子还不行,还得买台车,她家才能同意婚事,这样同年3月10日薛某又给果某买了台奥迪A4轿车,花了近35万元。更过分的是果某为诈骗其理由无所不用,就连保姆搬家也成为她的理由,让薛某给保姆买台冰箱、电视机、洗衣机,花了3440元。

  买完车后,果某对薛某的态度突然来了个180度大转弯,经常发生争吵。薛某还不断接到果某有夫有子,让其要回损失的匿名短信。薛某有些疑惑,于是打电话给气象局求证,对方却说根本就没有果某这个人,这时薛某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被骗了。

  女车友因诈骗被判10年

  皇姑区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果某于2008年1月31日至2008年5月7日期间,在车友会结识被害人薛某后,谎称自己未婚,以处对象及准备结婚为名,诈骗薛某购万科新榆公馆房款348251元、购奥迪A4轿车车款336061元,并以办事需用钱、朋友来需用钱、为哥还赌债、修车等借口,骗取被害人薛某259443.94元。其行为已触犯《刑法》,应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庭审中,果某辩称自己在认识薛某时,已告知有丈夫和孩子,正在闹离婚,并未骗他说我未婚。而骗取的现金也没有25万余元,只有几万元。其辩护人也提出,果某没有以结婚为名诈骗财物的直接故意和非法占有薛某财物的目的,更没有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行为,因此不构成诈骗罪。

  法院认为,被告人果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照《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第六十四条之规定,判处被告人果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记者 高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