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牛人自制潜水艇试航 只有小学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牛人自制潜水艇试航 只有小学文化
2009年09月28日 11:17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一位只有小学文化却造出潜水艇的安徽小伙火速蹿红网络,被叫做“超强牛人”。时隔一年,这位名叫陶相礼的安徽小伙造的潜水艇已经成功下水了!

  陶相礼出生在阜阳的一个农民家庭,2007年,他开始钻研潜水艇制作知识,并经过一年时间的打磨,制造成了一艘长6.5米、重为1600斤的潜水艇。虽然潜水艇身由油桶制成,但是潜水艇内测压仪、监控器、供氧器等样样不缺,还装了前灯。而潜水艇一制造出来就得到了极大的关注。

  昨日,远在北京的陶相礼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的潜水艇已于9月15日中午12时,在北京郊区一水库下水试航,到目前已经成功下水试航两次。陶相礼说,由于潜水艇内部空间狭窄,只能容纳一个人,所以他是自己一人下水试航的,“由于水库深度和水库管理的原因,潜水只能到五六米深。 ”

  陶相礼说,“虽然行驶不远,但是潜水艇主要是看能潜多深,我在水中呆了大概10来分钟。 ”陶相礼说,由于潜水艇比较简陋,且是从内部锁死,如果发生危险只能靠潜艇里面的人自救,在外面救不了的。“我现在正忙着给潜艇装上潜望镜,这样能看清楚水下情况,行驶也能更安全。 ”(简雅洁)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