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里儿子急等钱救命 父赶到医院却不见人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电话里儿子急等钱救命 父赶到医院却不见人影(图)
2009年09月28日 17:14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惠老汉要在大连继续找儿子。记者曹平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不到一周,类似案件已经出现几起,套路几乎完全一致。

  21岁儿子投靠同学,来大连打工,不到10天,突然给父亲打电话直喊“疼”,声称即将上手术台,急需4000元钱。汇钱后,老父从西安连夜赶来大连,可去医院一查,却并无此病人,医院也没有做过这个手术。什么原因?是儿子有意欺骗?还是儿子被犯罪团伙控制住了?据了解,不到一周,已经有几起类似案件出现,并且整个套路几乎一致。

  儿子来电急等手术费

  昨日下午1时左右,记者在中心医院附近,见到了从西安周至县尚村镇连夜乘车赶来大连的老汉惠讲涝。惠讲涝告诉记者,十几天前,惠讲涝21岁的儿子从西安老家来到大连打工,投奔一个叫张腾的初中同学。惠讲涝说,他没有见过儿子这个同学,但是经常听儿子提起。“期间,儿子给我打过一个电话,说一切都好,让我放心,儿子用的就是他同学的电话。”惠讲涝说,“但是9月25日早上5点多钟,我又突然接到电话,是儿子同学张腾打来的,而我儿子就在旁边直喊‘疼’。张腾说我儿子突然犯了急性阑尾炎,需要4000元钱马上手术,否则有生命危险。我当即慌了神,赶紧给他汇过去了4000元钱。”随后,记者从惠讲涝手中的汇款单上,看到了账号的户主写着“张腾”两个字,汇款金额为4000元钱。

  连夜来连不见儿子影

  寄款后,惠老汉心里始终放心不下儿子,连夜带了几百元钱和几个热馒头往火车站赶。没有直达的车,老汉只好先到沈阳后往大连赶。前日,在快到山海关的时候,老汉终于打通了张腾的电话,接电话的正是他儿子。可儿子异常的态度,却让老汉大为疑惑。“他愤怒地指责我,说不让我来,手术很成功,已经没事了。就这么一个独生子,我太了解他了,所以他说话的感觉肯定不对,像是被威胁着说的。”惠讲涝告诉记者,“随后他匆忙挂断了,我这一路上打了不下百个电话,但那个张腾的电话却都处于关机状态。”

  昨日上午11点,惠讲涝终于赶到了大连中心医院。“在儿子所说的病房里,我连他的人影都没有看到。后来在护士那里一查,根本没有儿子这个病人,更没有这个阑尾手术记录,所以这就是个骗局。再一回忆儿子电话中的声音,断定他是被什么人控制住了。”惠讲涝说。

  惠讲涝通过亲戚在老家报了案,随后又去中心医院附近的侯家沟派出所咨询情况。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周时间内,类似案件接连发生几起,而且情节都几乎相同,“医治”地点全部是在中心医院。从医院了解到,有过一个浙江的和一个北京的都是来找孩子,说孩子在这里手术,基本都是汇款5000元左右,但实际上根本没在这里治疗过。老汉惠最担心儿子的安全。他说会先找个小旅店住下来,儿子找不到,他就不会回去。老汉打开钱包整理车票、汇款单时,记者留意到,里面都是10元、5元小票,整齐地叠在一起,没有多少,不知道未来的日子,这个朴实的农民将在大连怎么度过。 (新商报 曹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