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广西南宁万人相亲会上抛绣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通讯:广西南宁万人相亲会上抛绣球
2009年10月03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十月二日电 题:广西南宁万人相亲会上抛绣球

          作者 梁黄靖 谢静

  抛绣球相亲这种几乎失传的壮乡习俗,十月二日重新出现在壮乡首府南宁市万人相亲会的活动现场。

  当天,广西南国早报网在南宁市举办“国庆万人相亲会”,为适龄青年提供寻觅佳偶的场所。近两万名市民走进了相亲的活动现场。

  二日一早,不到九时活动现场已经人声鼎沸,工作人员事先搭好的几百米挂相亲资料的长廊里挤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

  本次相亲活动,组织者别开生面地推出了壮乡传统的表达情爱的方式——抛绣球。组织者介绍,抛绣球、唱山歌是壮乡男女互定情意的方式,本次万人相亲活动在提供一个宽阔的相亲平台的同时,为了增加活动气氛,提高互动性和趣味性,特意准备了六十个美丽绣球,邀请六十名勇敢女士上台抛绣球相亲。抢到绣球的男士可邀请绣球的主人到一对一交流区进行交谈。

  对于这种传统而刺激的相亲方式,独自来相亲的南宁市民李女士虽然很感兴趣,她也是壮族的妹子,“绣球是吸引我今天来现场相亲的原因之一。”但她却望着绣球拿不定主意。内心一直在挣扎,不敢抛头露面去相亲。

  从事销售的何小姐比李女士勇敢得多。当她得知有抛绣球选夫君环节,主动要求上台。何小姐说,新中国六十大庆,全国都在欢庆,作为单身女孩,通过相亲的方式来庆祝,有着特别的意义。如果能在相亲中找到合适的人选,纪念意义非常大。

  何小姐在准备上台抛绣球前,在舞台背后看上一个穿着粉色衬衣的男士。她说那名男子看上去非常阳光,是她喜欢的类型。跟何小姐一起来的朋友在她抛绣球的时候,故意把那位男士拉到舞台前,结果何女士的绣球真的“砸”中了心仪的那位男士。男士接到绣球之后,何小姐主动上前说:“走,我们去散散步吧。”

  有趣的是,相亲现场出现了意想不到的一幕:正当舞台上几位年轻姑娘准备向台下心仪的对象抛绣球时。突然,一个约五十多岁的女士挤到舞台边上。大声地说到:“我也要接绣球,抢个媳妇回家过节先。”这名女士说,她儿子今年二十八岁了,因为这几天很忙,所以没有办法来相亲。

  “现场太热闹。”这名女士表示,活动中的抛绣球环节非常好,舞台上的几个女孩子她都觉得不错。她担心人太多,没有机会跟那些女孩单独聊,所以才决定也去抢绣球。“儿子虽然还不是很着急,但是也到该找对象的年龄了,如果我真的能帮他物色一个好的女孩,他也一定非常高兴的。”女士笑着说。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