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公园国庆摆花遭哄抢 搬花市民称属"剩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一公园国庆摆花遭哄抢 搬花市民称属"剩花"
2009年10月12日 10:1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些市民正在搬花。昨日,清河燕清体育文化公园门前千余盆景观小花被市民哄抢。记者 王贵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搬花市民称属“剩花”,不搬走会被园艺部门处理掉

  昨日下午,(北京)海淀区清河燕清体育文化公园东门前摆放的千余盆小花遭到市民哄抢。据园丁介绍,鲜花是国庆期间摆放,用来让大家欣赏的。搬花市民则称,小花属于“剩花”,即使放在这里,也会被园艺部门处理掉。

  公园边一位报刊亭老板说,下午两三点时,陆续有人向外搬鲜花,由于无人制止,许多市民便效仿。

  昨日下午4时,记者看到,公园东门前摆放的小盆花已凌乱不堪,50多名市民在花坛中来回穿梭,挑选鲜艳完好的花。在现场,约有10多辆带有篮子的自行车停放在花坛四周,篮子、后座上都装满了鲜花。还有市民空手拿不了,便到路边拦来出租车,打的搬走鲜花。

  “这些花属于‘剩花’,过几天就会有园艺部门回收处理,那就成垃圾了。”许多搬花市民说。

  随后记者来到该公园管理处,被一名园丁告知已下班。据这名园丁介绍,这些鲜花是国庆期间摆放的,有上千盆,大多为菊花、串红、杜鹃等常见花,单盆价格在10元左右。

  对于搬花行为,这名园丁表示花不是公园的,“确实没人管,搬走也就搬走了。”

  但也有市民对此举表示反对。市民沈先生说:“把公共花卉搬回自己的家,是一种不好的品德,应该有人制止。”

  直到下午5时30分记者离开时,仍有市民陆续赶来搬花。(记者李毅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