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长假过后晒开销 调侃过节花钱就像流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长假过后晒开销 调侃过节花钱就像流水
2009年10月12日 14:0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走亲访友、旅游度假、逛街购物、结婚送礼……这个国庆超长假期,大家花了不少钱。这不,假期刚过,很多人就开始在网络论坛上晒起了自己的花销。不少网民调侃说,过节花钱就像流水!晒开销,就是提醒自己接下来得勒紧裤腰带,准备吃稀饭咸菜了。

  不过,同样是花钱,有人很开心,有人很郁闷,还有人挺尴尬。

  开心的开销:

  到处都是便宜货

  长假八天,满城尽是折扣品,从衣服、化妆品、数码产品再到日用品。瞅准了打折的大好时机,婚后不久的小李夫妇没有和其他人一样出门旅游,而是花大把的时间在“血拼”上,而且还不亦乐乎。

  他们先去买了衣服和化妆品。商场里的衣服“满400减260”,凭VIP卡还能领30元抵扣券,当场可使用。另外刷银行卡还能送50元的券。一场“血拼”下来,原价消费接近1500多元,但实际才花了500多元钱。而原先不大搞活动的化妆品这次也推出了满1000元送200元赠券的活动,实付800元还能送100元的蛋糕券。 “虽然平时也有活动,但力度肯定没这么大。”小李很满意。

  因为新买的房子刚在装修,小李夫妇随后就到国美、苏宁、五星等卖场购置家电,买了电视、灶具、热水器、冰箱。“价格都比平时便宜,买电视以旧换新抵扣了400元,买热水器送了微波炉。”

  “反正我们觉得都挺值。”小李开心地在网上留言。

  狼狈的开销:

  200元请客吃饭误入“精品店”

  刚读浙大研究生的小王国庆期间当起了“地陪”,陪吃、陪玩、陪逛。“以前我是在徐州念本科的,那个时候没有同学要过来看我,可等我考到杭州后,因为这里是天堂,来看我的同学一拨连着一拨。”

  同学来了,自然要带他到知味观尝尝杭州的知名小吃。小王在网上查到吴山广场有一家知味观。一路询问,终于在高银街找到了“知味观1913”。

  打开菜单,小王傻眼了!知味观的点心不是物美价廉吗?菜怎么这么贵?后来他才知道,原来吴山广场附近有两家知味观,他实际要去的是花鸟市场旁边的那家知味观,而高银街这家是精品店,价格自然不菲。

  “我钱包里只有200元,可已经坐下了,又不好意思走。于是赶紧偷偷问女朋友有没有带钱,要命的是,她也没带。”最后小王只好心里计算菜的价格,小心翼翼地只点了辣子鸡等3个菜。 

  “那天3个人都没吃饱,挺尴尬挺狼狈的。”小王说,后来他的同学反而请他们去吃了高祖生煎。

  失算的开销:

  躲来躲去,躲不过“红色炸弹”

  网友“闪电166号”国庆选择去了南京旅游5天,因为有蹭吃蹭住,钱花得不多。

  来看看他晒的账单:

  亲戚家蹭住0元,蹭吃饭0元,往返动车票112+93=205元。

  景点门票:夫子庙35元,中华门城堡25元,雨花台0元,玄武湖0元,中山陵灵谷寺80元。

  交通:基本黑车和公交,一共50元左右。

  购物:我喜欢各种石头和玉石琉璃,差不多400元。

  总不能空手去蹭吃蹭住,买了点礼品送亲戚,差不多600元。

  出去玩的吃喝大概150元。五天花了1500元。

  “闪电166号”选择长假期间出外“游荡”,还有一个原因,想逃过很多“红色炸弹”。没想到,刚回来第一天就收到了一个。“OH,MY GOD,恭喜恭喜。”“闪电166号”既表示出丝丝无奈,也表达了对朋友的祝福。

  “意外的支出总是那么多,意外的收入总是那么少!”网友们回帖笑言,这真是逃过了初一,没逃过十五。

  有孝心的开销:

  岳父生日我买单

  国庆长假,恰遇岳父60岁生日。这样的日子,作为女婿总要好好表示表示。可是这段时间,小温手头拮据得很,刚买了房子付了首付,口袋里只有5000多元流动资金。

  和妻子一商量,就花几百元给岳父买点滋补品,然后包个1800元的红包,手头的余钱够两人撑到月底发工资了。小温说,可岳父很客气,怎么也不愿收他们的红包。

  生日酒席是在酒店摆的,总共三桌。小温打好了算盘,红包不收么,到时酒席的钱他主动付掉好了。没想到酒席的钱可不便宜,三桌小温总共付了3200多元,当时真有点“小小的肉痛”。“这个月可得勒紧裤腰带了,惨。”

  话虽这么说,可当岳父要把这笔酒菜钱还给他时,小温硬是拒绝了。

  “小沈阳说了,人生最大的悲哀就是人死了钱还没花完。钱花了,总会赚回来的。”小温说,孝敬父母的钱,再多也不过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