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高管轻信睡觉治斑秃 请假1个月天天睡大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外企高管轻信睡觉治斑秃 请假1个月天天睡大觉
2009年10月13日 09:1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九龙坡区32岁的刘畅因患斑秃,轻信偏方,请假一个月回家睡大觉,以为就能让头发重新长出来。不料,却把脊椎睡出了毛病。昨日一早,刘畅赶到西南医院骨科求医:“再不敢轻信好友说的仙方了。”

  刘畅家住西郊三村21号3栋,在某外企当高级管理员。因为工作压力大,经常加班,前不久,理发师告诉他,他大脑后侧有块斑秃:“有大拇指那么大。”

  当晚,刘畅与哥们儿张祥一起吃饭,张祥称,他有一祖传“仙方”,啥药都不吃,就可让头发长出来。刘畅赶紧催张祥传授,张祥送他两个字:睡觉。

  “张祥说,斑秃是睡觉不够引起的。”想到平时加班,常常凌晨两点才睡觉,于是,刘畅请假一个月,天天在家睡大觉。

  刘畅母亲周华成说,整整一个9月,儿子天天在家睡觉。“除了吃饭、上厕所,晚上看看电视,其余时间都在睡,啷个劝都没用。”

  “起初睡得很香。”刘畅说,睡了几天,长斑秃的地方仍没长头发,就继续睡。睡了大半月,还是没效果,打电话问张祥,对方说意志不够坚定,还要睡。

  觉得儿子举动荒唐,周华成委托在医院工作的朋友劝刘畅,没用。国庆期间,刘畅起床吃饭,觉得脊椎有点痛,他才意识到,偏方可能不灵。

  “完全没必要。”西南医院骨科医生唐康来称,长期睡觉,会引起全身肌肉疼痛,进而影响脊椎等地方,引发疲劳性疼痛。该医院皮肤科医生杨希川说,斑秃的形成与精神因素有关,要调节作息时间,如较严重,应到医院就医或服用养血生胶囊、生发颗粒等药。记者 汪云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