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君子拒捕持刀袭警 民警负伤制服行凶歹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瘾君子拒捕持刀袭警 民警负伤制服行凶歹徒
2009年10月13日 12:37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榆阳区公安分局近日在对榆林市区进行治安清查中,两位民警在制止歹徒行凶时,遭到不法歹徒持匕首袭击。两民警临危不惧,受伤后仍制服了行凶的歹徒。

  近期,榆林南郊榆佳路南侧青云乡刘家洼村屡屡发生偷盗案件。9月30日晚8时许,榆阳公安分局反扒11组4名民警,在组长张旭峰带领下着便衣,乘一辆民用车来到案件频发的地方分散隐蔽守候。晚上11时许,民警发现一辆无牌小轿车在距榆佳路200米的村路边停下,车上下来的3人东张西望、形迹十分可疑。张旭峰迎面走上前去,亮出证件后说:“我们是公安民警”。3人一听便逃,其中向南跑的程某被民警一把抱住。

  民警雷波和实习民警罗海雄追赶向北逃跑的刘某,慌忙中刘某钻进玉米地,乡村的夜晚没有灯,民警趁着月光凭着感觉在玉米地里追赶嫌疑人,大约跑了500多米时,气喘吁吁的刘某栽倒在玉米地里,眼看无法逃脱,刘某掏出匕首,趁猛扑上来的民警没有防备,连续两刀捅在了实习民警罗海雄的左臂上。

  随后,民警打掉了刘某手中的匕首,民警雷波卡住刘某的脖子,刘某又在雷波的胳膊上狠狠地咬了一口,受伤民警并没有停止与歹徒搏斗,在随后赶来的张旭峰等民警的帮助下,终将刘某制服。

  经审查,程某是榆阳分局追捕的负案在逃犯,身上也携带着匕首,但没来得及掏出就被民警制服。刘某曾因嫖娼和打架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当晚他们几人正准备找地方吸毒,不想遇上了反扒民警。目前,案件已移交刑警大队大案中队进一步审查。9月30日凌晨,青山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出警时,也遭到歹徒袭击,民警张某右臂受伤。(记者许森枷 通讯员郝海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