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手帮"横行郑州北郊 "老大"要手下遇事不能退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打手帮"横行郑州北郊 "老大"要手下遇事不能退缩
2009年10月13日 13:11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阅/读/提/示

  他们横行郑州北郊,他们在“道”上有很高的知名度,他们组织严密,他们“敢打敢拼”,他们以恐吓和暴力为手段牟取利益……8月中旬,在郑州市公安局局长指示下,一个被称作“打手帮”的黑恶势力团伙被警方打掉,老大“杰哥”与他的15名干将、“马仔”悉数被抓。昨日上午,警方首次对媒体公布此案案情。

  正在装修时工人突被打

  去年12月10日下午4时,孙某、周某等3人正在惠济区英才街河南商专家属楼工地9号楼二楼进行装修施工。突然,4名男青年手持钢管、棍棒等凶器闯了进来,大声喝令他们立即停工,撤出工地。孙某等人和几名青年理论了几句,对方就把装修图纸撕碎,把涂料倒在地上,把装修材料及地板砖砸烂。工人们试图阻拦,4人抡起钢管劈头盖脸猛打来,孙某等当即被打倒在地,周某被迫从二楼跳下,致使腿部骨折。临走时,对方威胁说:“如果你们再敢干,我们见一次打一次,直到把你们打残为止。”事后,孙某脾脏破裂被摘除,经法医鉴定,伤情构成重伤。

  几天后,在商专家属楼工地施工的几家装饰公司工人同样遭到不明男子的殴打、恐吓,装修材料和工具被损毁。一时间,紧张恐慌的气氛在工地蔓延,工人们人心惶惶,纷纷撤离工地。

  更严重的是,各种版本的传闻充斥校园,学校师生议论纷纷,提心吊胆,不敢单独外出。为了安全,学校在围墙上安装铁丝网,在重点部位安装监控设备,雇用20名保安队员昼夜巡逻。

  警方出重拳凶手落法网

  案发后,惠济公安分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侦查。经过大量工作,民警判断此案可能是有人为垄断装修市场雇用涉黑涉恶势力所为。分局抽调206名民警组成专案组,局长王天福亲自督破,副局长张保选直接指挥。郑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保卫对此案高度重视,多次指示,要求尽快破案。

  经过半年的缜密侦查,所有证据、疑点都指向北大学城某装修公司的毛某,王天福果断下令抓捕毛某。8月11日,专案组民警在惠济区花园口将毛某抓获,张保选亲自突审。毛某供述,为垄断、控制河南商专家属院工地的装修工程,他同王某雇用黑恶势力团伙头目耿某等人,采用殴打、恐吓、损毁装修材料、工具等手段霸占装修工程,从中牟利,并供述了2008年12月发生在河南商专工地的几起暴力案件都是他们指使耿某团伙所为。

  专案组民警立即对耿某进行抓捕,8月13日,耿某在郑州落网。随着耿某的交代,一个以暴力手段牟取私利的黑恶势力团伙浮出水面。根据公安局长黄保卫的指示,在市局刑侦支队等部门的配合下,惠济公安分局将耿某的15名干将、“马仔”一一擒获。

  “大哥”发号令“马仔”皆听命

  耿某,外号“杰哥”,24岁,郑州市人,初中文化。初中毕业后在饭店打工,2003年以来,他开始和社会上的“老大”频繁交往,认为这样可以干点大事,有面子。时间久了,他认识了许多社会“两劳”人员,这些人因其“能力过人”而追随,听其命令,干违法之事,久而久之,形成了称霸郑州北郊的黑恶势力。

  耿某黑恶团伙有严密的组织,耿某为老大,下辖“闪电”、“霹雳”、“疯子”等十几个二级头目,二级头目下面又有很多小“马仔”,并负责外地“马仔”的吃住,这样可以迅速集结,并节省费用。耿某要求所有人员电话必须保持畅通,遇事招之即来,不论当时手上有什么事都要立即赶到指定地点;要求手下遇事不能退缩,必须“冲锋在前”。如果有不听号令的,必将受到严厉惩罚。

  杨某,外号“亮子”,20岁,郑州人,耿某的得力干将之一,手下有一二十名“马仔”。他说,因为“杰哥”名声大,很多人都愿跟着混,提起“杰哥”别人就不敢小瞧。此外,跟着“杰哥”挣钱的机会也比较多。

  耿某手下还有几个知名的打手“闪电”、“霹雳”、“疯子”等,这些绰号得名于他们打架时出手快、下手狠。凭着凶猛打拼,耿某团伙的知名度颇大,因此经常有人请其出马解决纠纷。

  耿某团伙靠“冲场子”、“摆事”(充当打手)挣钱获利。只要有人掏钱,他立即带人给雇主充人数,甚至用暴力摆平纠纷。用耿某的话说,他可以在一个小时之内召集到200余人,有足够的“面子”,可以摆平一切。

  雇主有“业务”时直接联系耿某,耿某再安排下级头目具体实施,他一般不直接参与。头目们领命后当即召集下面的“小弟”,根据“大哥”的指令,带领他们前往摆平事端。拿到佣金后,耿某本人亲自发放,参与的每人100元,打人的每人200元甚至更多。如是熟人的业务,请吃一顿饭就可“免费服务”。

  为取不义财坏事没少干

  警方调查确认,自2005年以来,以耿某为首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在郑州市辖区内,先后涉嫌参与制造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敲诈勒索、故意伤害等案件30余起。

  去年12月10日,接到“杰哥”的指令后,杨某与“疯子”等13人驾驶3辆汽车来到河南商专家属楼工地,根据“雇主”毛某“该砸就砸,该撵就撵,谁挺头就打谁”的要求,先后对3家正在装修的工人进行威胁殴打。事后,毛某给耿某佣金8000元。

  今年3月,金水区庙李村两村民因盖房引发纠纷,一方请“杰哥”出面摆平。10余名打手到场将一名村民团团围住,扬言如果事不解决就要砸车打人。该村民十分害怕,只得当场让步。

  4月,王某同北大学城某理发店发生矛盾,他请来杨某。杨某带领“张飞”、“包公”等人手持钢管对理发店进行打砸,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000余元。

  6月20日晚,因李某给公安机关提供过线索,耿某带人到沙口路李某的按摩店,将李某及其员工打伤,李某右手小指粉碎性骨折。

  6月,“杰哥”带着100多人前往花园口马村村委会“冲场子”,和村委会请来维护秩序的保安对峙。一个多小时后,大量警察紧急出动,才避免了一场群殴事件。

  …………

  恶人终被抓群众拍手赞

  该团伙在北郊的惠济区、金水区先后“冲场子”30余起,不少人闻“杰哥”而胆寒。“他们的危害性主要体现在群众对他们的恐惧心理远远大于每一个事件本身。提起耿某与杨某,很多人都会主动拿钱消灾并不敢报警。”张保选说,更有甚者,耿某的不少“手下”经常打着耿某的旗号四处作恶,胡作非为。

  耿某说:“社会群众觉得我们这帮人做事不计后果,胆大妄为,手狠心黑,一有事就聚集几百人闹事,把我们当成黑社会的人,没有人敢得罪我们,都很怕我们,见着我们都躲着走。”

  王成(化名)曾被耿某的打手们暴打,对方威胁说如果他敢报警就杀他全家。多少个夜晚,他都在万分恐惧中度过。当办案民警找他作证时,他坚决拒绝,说“不是不作证,是不敢啊”。任凭民警如何劝说,他始终不予证明自己受到的伤害。民警先后往返8次,他才勉强同意,而且一再要求民警为他保密。

  听说耿某等被抓获,孙某、王成等人激动不已,他们高呼正义终于战胜了邪恶,恶人们终于恶有恶报,他们终于可以安稳地睡觉了。记者乔伟辉文杜小伟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