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两货车同一路段连闯祸 温州市民责超速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司两货车同一路段连闯祸 温州市民责超速行为
2009年10月13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10月13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徐行号 姜婵娟)今天凌晨5时许,浙江温州龙湾中兴路和灵昆大桥的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两货车相撞事故,一货车司机被卡驾驶室。无独有偶,当晚,同一家公司的另一辆运泥车也在该桥处发生车祸。温州市民对于大货车的经常超速的行为,也表示了愤慨。

  接到群众反映后,记者立即赶往现场。事故现场,龙湾消防大队永中中队的消防战士正在紧急救援。记者看到,一辆运泥的大货车车厢侧翻,和泥块一起将一辆运煤大货车的驾驶室直接“埋”在下面。

  驾驶室里,司机意识清醒,但双腿被泥块和车子挤压在下面,上半身离泥土堆也仅有一个拳头宽的缝隙,非常危险,消防战士正努力为其争取空间和让其保持平静。

  “5点多几分接警的,但驾驶员的双腿被压住,联系了吊车目前还没到。”消防战士罗匀骏说,他们一直在用液压剪和顶杠,将驾驶室的空间尽量撑大,“目前看来还救不出,但能让司机稍微好过一点。”

  至清晨6时07分,两名消防战士在被压扁的驾驶室内,已经蹲着连续救援了一个多小时。记者看到,他们满头大汗,头上、身上和手上,都已沾满了泥土,但是他们的眼睛仍死死地盯着压在司机身上的车厢门和泥块,双手操作着又大又重的液压剪,小心翼翼地将压在司机身上的车厢门一点一点往上顶。

  “右腿可以出来!”清晨6时15分,等在边上的司机家属听到消防战士这么说,脸上表情明显轻松了不少。记者看到,救援的消防战士,一边用顶杠顶着车厢门,一边缓慢地将司机的右腿挪了出来。

  7分钟后,被困司机的左腿也被抽出。消防战士和司机家属将其从驾驶室挪出,抬上等在一边的救护车后离去。“司机的左脚被车厢压死,右脚掌则被刹车踏板压牢了。”从驾驶室内出来的消防战士用肘臂擦了擦脸上的汗水,轻舒了一口气。

  “司机的命真大,现在看看驾驶室那个样子,都感觉险啊。”围着两辆大货车的群众,对司机死里逃生表示庆幸外,也对该类大货的经常超速行驶行为表达了不满。

  无独有偶,就在这起事故前不久,在灵昆大桥上也发生了另一起运泥车追尾事故,事故造成运泥车司机身受重伤。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这两起事故的运泥车竟然是属于同一家公司。

  目前,两起事故的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