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伪造假证携带"假老婆"骗取银行贷款2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伪造假证携带"假老婆"骗取银行贷款20万
2009年10月18日 14:3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嗜赌成性的被告人杨某,在输掉家底和借款等300余万元后,为筹集赌资,竟然歪招频出,不仅伪造假证,而且还把别的女子冒充自己的老婆,向银行骗取贷款20万元!但最终难逃法网,15日杨某被镇江经济开发区法院一审以贷款诈骗罪判刑。

  主审法官介绍,现年43岁的被告人杨某,不务正业,妄图以赌博发财,且赌瘾极大,只要知道哪儿设赌局,天大的急事都要放在一边,为参赌让路。几年来,为赌博他陆陆续续输掉了300余万元。

  2007年5月,杨某伪造国有土地使用证、伪造汽车销售发票,并隐瞒与妻子已离婚以及其位于丹阳市某村的房屋已分割的真相,以汽车和房产办理抵押公证。由于公证需要夫妻双方到场,在妻子离婚的情况下,杨某竟然携带一名女子冒充自己的老婆,骗取了公证文书!随后,杨某又出高价雇用贷款中介人员为其办理贷款手续,向镇江某银行新区支行申请贷款。2007年7月6日,银行将20万元贷款汇入杨某的个人账户。除支付利息2万元外,余款均被杨某赌博、挥霍一空。事后,杨某因无力偿还贷款跑至深圳,今年6月16日被镇江新区公安分局抓获,随后其造假证假老婆骗贷事实浮出水面。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银行贷款,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贷款诈骗罪。且其将大部分贷款用于赌博,可酌定从重处罚;但鉴于被告人认罪态度较好,自愿认罪,法院最终以贷款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兴园 万凌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