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狠手"管理网吧 3次接纳未成年人吊销执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石家庄"狠手"管理网吧 3次接纳未成年人吊销执照
2009年10月18日 14:53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家网吧如果累计3次接纳未成年人,或一次接纳5名以上未成年人,将被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并处以15000元罚款;同时,当事人5年内不得申请开办网吧。对于隐藏在农村中的黑网吧,当地工商、公安、文化等部门要形成合力,及时查处,并通知电信部门切断其互联网接入服务。

  记者今天从石家庄市政府获悉,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网吧市场有序发展,新修订的《石家庄市建立网吧管理长效机制试点工作方案》于日前出台。记者注意到,该《方案》对网吧非法接纳未成年人、黑网吧违规经营等人们广为关注的问题作了明确规定,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接纳未成年人面临重罚

  《方案》规定,各县(市)、区文化部门对辖区内每家网吧的日常检查,每月不少于两次,每次检查结果要制作出现场检查记录,检查者与被检查者均需在记录上签字。

  对于网吧非法接纳未成年人,《方案》以“次”为单位作出详细规定:

  对累计两次接纳未成年人或一次接纳两名以上未成年人的网吧,要责令停业整顿,时间不得少于15天,并处以10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罚款,每次被处罚的场所名单须在该市文化市场网上进行公布。

  对累计3次接纳未成年人或一次接纳5名以上未成年人的网吧,要吊销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并处以15000元罚款;同时,当事人5年内不得申请开办网吧。

  网吧在晚上10时以后非法接纳未成年人的,一经发现,实行“一次性死亡”制度,对该网吧进行取缔。

  《方案》明确,从现在起至2011年9月为试点期,试点期间,市内新建或迁址网吧不得在中、小学校门口交通距离200米以内设立。《方案》提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加强对高校上网场所的管理,学校网络教室、计算机房和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等场所不得出租、承包用于变相经营网吧,违者要追究其主管单位的责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