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征"偷菜"演员 评委从凳子上笑得跌落地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眉山征"偷菜"演员 评委从凳子上笑得跌落地上
2009年10月19日 09:4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络海选来《疯狂的菜园》‘偷菜’”续

  主要情节披露

  一办公室白领因“偷菜”被单位处罚,而后和朋友一起到乡下租地种菜,上演现实版的“偷菜”游戏,并成天沉迷于此,继而引发家庭矛盾,最后回到城里和妻子在屋顶种菜,回归生活……

  搞笑台词摘录

  “我们骑自行车的比赛线路是环绕法院大楼五圈,所以比赛简称环法自行车赛。”

  “夫:我偷的不是菜,是寂寞。妻:那我打的也不是麻将,是寂寞。”

  “躲猫猫、70码、刀刀,你老婆喊你回家吃饭;种自己的菜,让别人去偷吧;不要迷恋我,我只是传说……”

  受风靡一时的偷菜游戏影响,眉山三网友决定以此为题材拍摄眉山首部网络贺岁方言短片《疯狂的菜园》。17日,《疯狂的菜园》的海选在眉山如期举行,27名网友轮番上演喜剧味十足的现实版偷菜游戏,让整个海选现场笑声从未停止过,甚至有评委从凳子上笑得跌落在地上。

  真实夫妻 应征剧本中的夫妻角色

  17日14时,在一位网友的带领下,记者来到眉山钟楼附近一酒店副楼处的《疯狂的菜园》海选演员现场。

  14时30分许,海选正式开始,由三位主创人员“无名”、“鸡尾酒”、“闲茶”和一位当地媒体工作者组成的四位评委从参选者的心理素质、镜头感觉和临场表现等方面对应征者进行评判。海选过程包括选手自我介绍、即兴表演一段节目,再加上评委提问等。

  11号参赛选手“川中一刀”和“丑丑”是一对现实生活中的夫妻,他们应征的角色在剧本中也是一对夫妻。按照要求,他们表演剧本中夫妻“刀刀”和“刀嫂”在一桌打麻将的场景:“刀嫂”牌很好,“刀刀”牌很差,经常点炮。

  表演时,“川中一刀”因为手气差而不断骂骂咧咧的表演让“刀嫂”的扮演者“丑丑”5次笑场。“你还是严肃点,不要老是笑场嘛。”面对评委的提醒,“丑丑”边笑边说:“他平时打牌就是这个样子,这简直就是为他量身订做的,哈哈。”听后,几个评委一起伏案大笑,一位评委甚至从凳子上笑到了地上。

  海选交流59岁也玩“偷菜”

  就在海选临近尾声时,一位衣着朴素的老人走进了海选现场,让评委大惑不解。“我是来参加海选的,今年59岁了,不光你们‘偷菜’,我也在‘偷菜’,我还有个网名叫‘老将’。”“老将”对“偷菜”的流程都了如指掌,“种草”、“放虫”、“除草”、“灭虫”都轻车熟路,“收菜”、“买菜”更是不在话下。

  经过考核,这名年近六旬的网友十分符合剧本里的一个自行车冠军的角色。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统计,共27人参加海选,有公务员、商人、农民……3位主创人员感到无比开心:“我们可能要商量几天才会公布海选结果。”

  短片剧情 融入大量网络语言

  海选结束后,主创人员之一“鸡尾酒”向记者透露,“短片里不但融入了大量当下非常流行的网络语言,而且本土语言和爆笑的情节也是一大看点。”

  “在这剧本中,上演着许多戏剧化的事情,而且很多人都能从短片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十分生活化。”“鸡尾酒”告诉记者,“我在写剧本的时候都经常忍俊不禁,只有到阳台去笑完了才能回屋继续写。”

  “鸡尾酒”认为,整个短片的定位不仅是一部能让大家看着发笑的短片,同时能让大家认识到一些社会问题。“现在‘偷菜’已经风行网络,成了社会热点,必然会引发一些社会性的思考和探索。”

  此外,除了此次围绕“偷菜”拍摄短片之外,几位主创人员表示,今后还将定期和不定期地针对社会焦点问题拍摄后续短片,“一样是本土特色。”(成都商报 蒋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