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面试后“顺走”汽修店车钥匙敲诈被刑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面试后“顺走”汽修店车钥匙敲诈被刑拘
2009年10月19日 10:3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男子董某频频到汽修店面试,每次面试完后伺机偷走店内待修汽车的车钥匙,敲诈店家。朝阳警方昨天披露,董某在朝阳区小红门落网,目前已被刑拘。

  9月5日下午3点多,朝阳十八里店北桥附近一家汽修店的老板聂女士发现,一辆送到自己店内待修的奔驰轿车车钥匙不见了。正在她找钥匙时,店内的座机接到一个电话,是一个男子打来的,称“奔驰车钥匙在我手中”,该男子让聂女士将2000元钱汇到指定账号。

  聂女士怕客户知道车钥匙丢失后不满,便将钱汇出。钱汇走后不一会儿,该男子再次打来电话,让她到汽修店附近的一家报亭取钥匙。聂女士找到报亭后,卖报人告诉她,刚才一个男青年送过来一把车钥匙,说一会儿有人过来取,让取钥匙的人给他10元寄存费。聂女士拿回钥匙后向朝阳警方报案。

  警方调查发现,从去年以来,有多个不同账号往该账户内小额汇款,少的500元,多的2000元,汇款都是到账当天被取出,一年之间共收到汇款1万余元。侦查员从嫌犯取款银行内调取监控录像得到了嫌疑人的影像资料,并据此确定了嫌疑人身份。9月29日下午2点,警方在朝阳小红门马道村将嫌疑人董某抓获。

  董某交代,他曾在汽修店做过喷漆工,每次到汽修店面试后,都会在店内多待一会儿,然后伺机盗窃待修汽车的车钥匙,以此敲诈汽修店,从去年至今敲诈10余起,无一失手。目前,警方已核实案件3起。(记者于杰通讯员王丽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