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老太被当“摇钱树” 小伙“借钱”近8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好心老太被当“摇钱树” 小伙“借钱”近8万
2009年10月19日 11:1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常州戚区一位家境宽裕的老太太平常乐善好施,今年65岁的她居然看错了一个小伙子,一年半的时间内被先后骗去了近8万元。可怜的是,老太太被坏小伙当作“摇钱树”,案发前她本人居然浑然不知,还把小伙子当孙子一样看待。

  国庆长假期间,丁堰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路段对过往可疑行人治安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一年仅20岁的陕西小伙子身上揣着5000多元人民币及百来块美金带着女友要去外地旅游。可询问小伙金钱来源与询问其女友得到的答复居然截然不同。感觉事有可疑,民警将二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这一查,居然牵出了一宗诈骗案。

  2008年3月的时候,刘某在戚墅堰推销眼药水的时候认识老太太张某(化名)。张老太与他聊得投缘,便买了他6瓶眼药水,而且热情地招呼他平时有空来她家喝口水。刘某见老太婆人蛮好的,于是就经常到她家里陪老太太聊聊天。当年4月份,刘某的推销任务眼见快完成不了了,便找到了张老太诉诉苦。没想到,老太太一听小刘苦楚,便很爽气地答应帮他完成任务。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可是刘某非当不报,反而“以怨报德”。刘某渐渐和老太太熟悉了,就试探着开口向她借钱了。第一次,刘某以自己经济困难,完不成任务没有发工资为由向老太太借了200元。后来每当手头拮据,便编理由开口问老太太借个两三百的。久而久之,他自己都记不清借了几次。

  2008年7月的时候,刘某认识了一个女友,开销比往常大了。便试着向老太太多借一点,仍然屡试不爽。8月,他以回老家没有钱为由,向老太借了1300元,11月的时候又编幌子借了1500元钱。2009年过年前,他又向老太拿了1300元。过完年回来,正月他又向老太借了500元。之后借钱愈演愈烈,上万一笔的借款竟也有数次。“零碎的加起来,总共借8万不到的样子。”刘某如是说。

  按照刘某的话讲,事实上,起初他只是想通过老太太的帮助完成销售任务。可等到他借了超过5000元了,他自己已经没有能力还了。于是,他干脆就破罐子破摔了,就利用老太对我的信任和同情,编造各种理由去骗她,向她拿钱,拿了她的钱自己用,和女朋友一起挥霍、玩乐。

  也许很多人奇怪,为什么老太太这么“大方”,轻易地就把这么多钱借给刘某这样的陌生人?其实,民警在办案过程中与老太太交谈发现,老太太的儿女平时忙于工作,与老人的语言沟通不多。尽管物质上是远远满足了老太太的需求,可内心那种亲情寂寞是难以用物质来弥补的。而刘某恰恰“投缘”,有事无事地陪老太太拉拉家常,聊聊心事,才使得老太太把他当作“亲人”看待。(王桢 小魏 张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