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哥哥出国一呆就是十二年 男子返乡时被查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冒充哥哥出国一呆就是十二年 男子返乡时被查获
2009年10月19日 16:1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年前,俞某冒名顶替哥哥前往韩国为嫂子办理后事和打官司,结果一呆就是12年。昨天,俞某回国时因冒充他人身份被北京边检民警查获。

  “我以为都过了十多年就没事了,没想到还是被你们查了出来!”在北京边检总站遣返所审查室,刚刚回国的俞某对边检民警说。俞某告诉民警,1997年,他的嫂子以旅游的名义前往韩国,后滞留在韩国打“黑工”。半年后的一天,嫂子在下班返回住处的路上,因横穿马路被过往的车辆撞伤,后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一起打工的老乡与在国内做生意的俞某哥哥联系,可一直没有联系上。后来,老乡只好将消息告诉了在国内的俞某。

  由于联系不上俞某的哥哥,俞某的父母准备让他替哥哥到韩国处理嫂子的后事。刚开始,俞某不同意,一是自己以前出国到韩国时被拒绝入境过,二是自己的儿子马上要参加高考。可在父母的一再请求下,俞某只好同意前往韩国为嫂子处理后事。

  然而,俞某要想能顺利入境韩国,他必须重新办理新的证件,原来的证件上有韩国警方加盖的拒绝入境章。于是,俞某托朋友花了5000元钱帮忙办理了一本名字是哥哥、照片是自己的护照,并顺利办理了前往韩国的签证。

  1997年6月,俞某冒充哥哥从某港口乘船出境前往韩国。可是,到达韩国后,在处理嫂子后事赔偿的问题上,俞某没能与肇事司机达成一致意见,俞某只好将司机告上了当地法院,可令俞某没有想到的是,当地法院对此案迟迟没有开庭。眼看自己身上带的钱快花光了,签证也要到期了,俞某心急如焚。

  两个月之后,当地法院终于开庭,可判决结果却让俞某大失所望,法院判他败诉。无奈,俞某只好先托老乡将嫂子的骨灰带回国内,自己则继续留下来给嫂子讨个说法。于是,他一边向法院提出上诉,一边和老乡一起打工挣钱维持日常开销。可当地法院最终还是驳回了他的上诉请求。

  就在俞某左右为难的时候,一些老乡劝说他干脆留下来在韩国打 “黑工”,俞某一想,反正官司已打输了,回国也没事干,留下来打工也未尝不可,只是他没想到自己这一干就是十多年。十几年后,回家心切的俞某刚下飞机,就因冒充哥哥出国被边检民警查获了。 (通讯员刘兴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