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状告国土局“信息不公开”一审败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市民状告国土局“信息不公开”一审败诉
2009年10月22日 08:5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8月,有市民对自己曾居住的普君南地块的拍卖起始价有疑问,市民两度向禅城区国土部门申请信息公开,虽然国土局两度及时做出了回应,但市民仍认为国土局“答非所问”。市民于是一纸诉状将国土局告上了法庭。

  近日,禅城区人民法院对这起案件进行了宣判,判决原告方败诉。

  法院审理认为,市民向佛山市国土资源局禅城分局(下称禅城区国土局)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国土局对此作出处理,没有不当之处。而市民诉“禅城区国土局行政不作为”,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因此不予支持。

  原告:不服判决将上诉

  在法院庭审中,原被告双方的争议主要集中在:禅城区国土局不履行信息公开的职责,是否属于法院行政诉讼的受案范围;市民林某要求公开普军拆迁片区国有土地使用权批准文件,这份文件是否曾公开过;林某要求公开禅城区土地交易中心,对普君拆迁片区挂牌交易文件中的交易底价98.22万元的计算依据及各种原始数据,这是否属于应该公开的信息范围;国土局是否存在行政不作为行为。

  法庭审理过程中认为,关于普君南片区国有土地使用的主要内容,佛山市国土局已经公开,而底价及各种原始数据不在应该公开的范围内,其他内容也已通过适当的形式公开。根据相关法律判定,禅城区国土局不存在行政不作为的事实。

  对于法院一审判决,市民林某表示不服,要求上诉。(记者刘艺明 见习记者张学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