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男子迷信算命 为避"血光之灾"4次起诉闹离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年轻男子迷信算命 为避"血光之灾"4次起诉闹离婚
2009年10月22日 14:3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无锡市南长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荒唐的离婚纠纷:原告竟因听信“算命”认为婚姻会给自己带来血光之灾,执意要求与妻子离婚,经南长法院依法审理,判决不准离婚。

  黄军与张靓2000年认识后便开始热恋,2003年两人登记结婚,结婚2年后双方便草草协议离婚。不到3个月又复婚。2008年黄军两次起诉离婚,一次撤诉,一次未获准。今年6月,他再次起诉离婚。对于黄军这么多次要求离婚的原因,张靓在法庭上一语道破,双方之间并无实质性矛盾,黄军提起离婚是由于他有次回老家,算命人告诉他,他若不离婚,就会有“血光之灾”。对这一说法,黄军也未隐瞒,他承认确有算命一事,算命人曾说其会婚姻不幸,这也是他提起离婚的一个因素。

  双方的这一说法让法官感觉十分意外,经过对黄军与张靓的婚姻基础、婚后感情、要求离婚的原因及夫妻关系现状等进行了综合分析后,法官认为,黄军应以科学的观念、正确的心态以及负责的态度看待婚姻,其迷信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对于夫妻之间的摩擦应正确对待,与张靓加强沟通交流,互谅互让,彼此包容关爱,正确处理好夫妻关系,共同经营好家庭。据此,法院依法做出上述判决。(文中均系化名)(文瑶 君红 久钢)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