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上网交友冷落老伴引争吵 离婚申请被法院驳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太上网交友冷落老伴引争吵 离婚申请被法院驳回
2009年10月22日 17:18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太上网交友冷落老伴引争吵,离婚申请被法院驳回,法官感叹“因沉迷网络而离婚已不是年轻人‘专利’了”

  67岁的老太上网,够时尚。

  有点离谱的是,她在网上交友,因为这还和老伴吵架,还要离婚。

  法院以“希望两人多沟通理解”为由,驳回了离婚申请,法官说,因沉迷网络而离婚已不是年轻人的“专利”了。

  六旬老太沉迷网络要离婚

  昨日,锦州市凌河区人民法院办案法官告诉记者,近日,法院接到了67岁丁某的离婚诉讼,丁某以感情不和为由要与69岁的丈夫陈某离婚。

  法官找到二人了解情况,陈某和妻子丁某是大学同学,毕业后两人又分配在了一个工作单位,上世纪60年代结婚。

  风风雨雨携手走过了40多年,但退休后却出了问题。

  丁某患糖尿病十多年,陈某对她悉心照顾。

  为了减轻疾病给妻子带来的痛苦,陈某为妻子买了台电脑,希望能方便她上网查找资料、看新闻。

  为了避免打字的麻烦,陈某还为她买了手写输入板。

  但时间长了,陈某发现妻子冷落了自己,时间全用在了电脑上,每天趴在电脑前写字。

  开始陈某以为妻子是上网查资料,经过观察,陈某发现妻子根本不是查资料,而是和许多年轻人一样忙着上网聊天、交友。

  陈某认为妻子“不务正业”,丁某却认为自己“追求时尚”,夫妻因此经常吵架。

  几天前,两人吵架时,陈某一气之下踩坏了给丁某买的输入板,丁某因此离家出走并向法院提出了离婚。

  老年人应增加活动范围

  凌河区法院认为,考虑到两人婚龄较长,感情基础深,希望两人多沟通和理解,驳回了丁某的离婚请求。法官告诉记者,因为网络交友而导致夫妻不合的离婚诉讼大多出现在年轻人身上,如今老年人因为网络交友产生的矛盾开始增多。

  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院院长刘平分析,退休后,老年人接触的领域越来越窄,容易沉迷于网络,对感情也容易钻牛角尖,建议老年人增加社交活动范围,夫妻之间多沟通。(感谢凌河区人民法院张旭芳协助采访)(华商晨报 记者 尤宏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