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垒起沙袋防“洪” 河道被堵死污水直逼居民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居民垒起沙袋防“洪” 河道被堵死污水直逼居民楼
2009年10月22日 17:20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居民垒起沙袋堵污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21日,(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新村部分居民向记者反映,由于附近排泄污水的河道口被堵,污水源源不断地从河道溢出后直逼居民楼。该楼36户居民担心路基和楼房地基下陷,只好自发买来沙子、麻袋防“洪”。

  现场:

  污水淹没大片路面

  当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在秀川新村27号楼前,一条长约20多米的路面汪洋一片。在污水的一头,居民用沙袋筑起一道防“洪”墙。在路面北侧,污水将居民种植的各种蔬菜淹没,水面上还漂浮着许多垃圾。

  一位老人告诉记者,污水溢出来已有一个月了,刚开始污水比较小,后来越流越大,整个路面汪洋一片。同时,路中间的一口污水井也开始向外冒污水,污水沿着地基缝隙渗入地下。无奈,大家只好将污水井填堵,并用沙袋堵住污水井口。后来他们找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方答应前来处理,但就是不见有人来。

  原因:

  河道被堵污水溢出

  据了解,秀川新村27号楼北面原为彭家坪、黄峪乡输送灌溉和生活用水的河道,长约3.4公里,深近2米,宽2米,河道北侧是马滩村民的良田。河道下埋设输水管道后,该河道被废弃。

  后来,随着秀川新村的开发,该河道成了秀川新村居民及周边单位排放生活污水的必经之路,污水顺着这里向西或向东直接排到位于秀川或土门墩的排洪沟内。近年来,由于有人随意倾倒垃圾,加上个别建设单位随意蚕食河道,致使河道东、西两侧的排污口今年年初被堵死,造成污水从地势低的秀川新村27号楼处向外溢出。

  解决:

  近期将加高河道护坡

  秀川新村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秀川新村有2000多户居民。为了解决污水扰民问题,社区及街道多次向七里河区有关部门汇报,还多次召集辖区河道两侧各单位及居民代表进行了协商,并达成初步意见:由西津西路房管所负责修建和加高河道南侧围墙,河道北侧护坡由村民负责加高。

  西津西路房管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没有维修资金,且工程量大,目前只能暂时采取加高河道南北两侧的办法解决污水外溢问题,计划近期动工。目前,七里河区政府已就秀川污水处理及综合开发建设拿出了具体方案,即控制住污水后,由有关部门抽排河道污水,在河道下埋设排污管道,将污水引入金港城污水管网集中排放,但下水排污管道埋设工程至少要等半年以后才有可能开工。(孙建荣 刘磊 李蕊)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