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道工地停工变"停车场" 钻空子者拿其当"摇钱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占道工地停工变"停车场" 钻空子者拿其当"摇钱树"
2009年10月22日 17:1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闲置工地上停满车辆 孙云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占路施工的工程中途突然停工,原本宽阔的道路仅余两根车道人车共行;更令人郁闷的是,停工工地竟被一些社会人员划为马路停车场——如此怪事就发生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门外。

  记者今昨两天暗访发现,这些收费人员从早到晚把守停车场,如同守着一棵摇钱树,斜土路至零陵路之间的东安路却因此秩序混乱。

  每次收费10或20元

  每天清晨五六时,肿瘤医院门前就会陆续出现几个二三十岁的青年男子和一两个老妪,三三两两地站在医院大门南北两侧的东安路拓宽工地内,分别指挥车辆停放和收费。今天上午9时,记者看到,院门南侧工地有3根车道,停放2排汽车,北侧工地则停放3排汽车,其中几块有电线杆的地方不能停汽车,几十辆非机动车便见缝插针地停了进去。

  医院四五十个车位早已满员,每有病人或家属驾车驶来,保安示意不能停车时,看守那块“马路停车场”的人便会上前指挥车辆从护栏空当驶入工地并收取停车费,标准为3小时内每次10元,超过3小时则每次20元。

  施工停滞有人划地盘

  近一年来,因为东安路拓宽施工需要,两侧的人行道和双向多根车道均无法通行,只剩当中两根车道人车共行。医院的就诊高峰与交通早高峰恰好重叠,所以,每个工作日的上午7时至9时间,门前交通十分拥堵。

  病人和院方都盼着施工尽快结束,还路于民。可大约一个月前,工程竟中断了,只剩下“圈地”的护栏。让人意外的是,有头脑活络者嗅出“商机”,竟聚集到护栏内的闲置工地,自行划出几块“地盘”,分别管理收费。

  这些人从何而来?有医生看见,其中几人和长期活跃在此的医托、药托、号托十分熟稔;“停车场”收费人员告诉医院工作人员,他们每人每月要上交市政单位400元;负责此段施工的徐汇市政养护公司项目经理沈先生则称,公司未安排人在此收费,听说这些人原先在附近一娱乐中心门前收停车费,娱乐中心关门后转移来此。

  移除电线杆后再开工

  至于停工原因,沈经理解释说,道路拓宽后,电线杆无疑成了路中障碍物,待电力部门将其移除后,市政公司方能浇筑路面。一个月前,市政公司已完成基础建设,但电力部门称,由于需要安排停电计划、铺设电缆、架空线入地等,11月底才能进场施工。这就意味着,工地“空窗期”将长达2个多月,不少医护人员和病人担心:“这个停车场是否会继续存在,直到施工重新开始?”(孙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