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柬埔寨籍货船北部湾遇险沉没 16名船员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柬埔寨籍货船北部湾遇险沉没 16名船员获救
2009年10月22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十月二十二日电 (付美斌 李俊 何志成)记者从海南海事局获悉,一艘柬埔寨籍“华隆”号散货船二十日在北部湾北部海域因船舱进水沉没,十六名遇险中国籍船员成功获救。

  据介绍,二十日十三时五十五分,海南海事局、广西海事局值班室分别接到广东海上搜救中心和香港华球海运有限公司的报告,香港华球海运有限公司所属四千五百七十六总吨柬埔寨籍“华隆”号散货船在由越南锦普开往广东阳江的途中,在北部湾北部海域因船舱进水沉没,十三时三十分船上十六名中国籍船员乘救生艇弃船逃生并发出求救信号。接到报告后,海南海事局、广西海事局同时启动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海南海事局发出航行警告要求途经事故海域船舶协助开展搜救,同时协调南海救助局派出救助直升机前往事故海域参与搜寻救助。十五时左右海南海事局值班室接越南籍“VINALINES PIONEER”号船舶报告,该船在从越南海防开往香港途中,经过事故海域接到遇险船的求救信号后,立即进行搜救并成功救起十六名中国籍船员。十六时,救助直升机到达出事海域,证实十六名中国籍船员全部成功获救后返航。

  该船舶完成救助后,继续经琼州海峡赴港并于二十二日凌晨经过海口港,海南海事局与该船协商在海口港外锚地办理遇险船员交接手续。二十二日四时三十分,海南海事局副局长吴辉一行三人乘“海巡一八一”轮前往海口港外锚地,登上该船后,协调开展遇险船员交接工作。二十二日十时左右完成交接,十六名遇险船员除略显疲劳,无人员受伤。

  目前,船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十六名遇险船员暂由海口外轮代理公司临时安置,船东代表正在赶往海口的途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