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居委会女主任徒手斗持刀壮汉:没时间害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75岁居委会女主任徒手斗持刀壮汉:没时间害怕
2009年10月25日 10:0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他

  1.8米的壮汉,酒后拿把菜刀狂砍前女友

  她

  75岁的老居委会主任,死死卡住壮汉那只持有滴血菜刀的右手

  “你敢再动一下,就叫你去坐牢,要砍你就砍我!”10月22日下午3时许,在镇江黑桥西54号院子内,75岁的老居委会主任王爱宝,伸出一双瘦削的手,用尽全身力气死死卡住淮安男子严某的右手,并大声呵斥,而严某右手抓着一把菜刀,亮晃晃的菜刀上不住朝下滴血!——这把菜刀,刚刚砍了严某分手女友小美(化名)两刀,而正是王爱宝的无所畏惧和凛然正气,小美才从严某的菜刀下逃过一命。昨天,35岁的严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镇江润州警方刑拘。

  喝下一斤白酒后持刀冲进前女友屋里

  22日中午,在镇江打工的严某和几名工友一起,因为接手的一个工程完工,中午相聚在一小饭店喝酒庆贺。案发时第一时间赶到砍人现场的润州分局金山派出所治安警长笪成芳告诉记者,严某身高1.8米,非常壮硕,但酒量却不大,平时只能喝半斤酒,当天却喝了一斤白酒!酒后他和身高1.5米上下的老乡张某准备找一家浴室休闲,但走到黑桥西时,严某突然打电话给他的前女友小美,但小美没有接听。严某就从一个巷子拐了进去,张某拉不住他也只好跟着朝里走。走出数十米后,进了54号院子,严某一脚踹开院内的一扇门,人就冲了进去!张某再次想拉却还是没有拉住。

  笪警官说,屋内床上躺着一名小巧女子,她就是小美,左腿骨折还打着石膏。严某对着小美就吼:为什么不接电话?为什么要关机?见小美躺着不理,严某气焰极其嚣张,吼道:“我喊1、2、3,你再不起来,我就砍死你!”在小美还是没有反应之下,恼羞成怒的严某冲进房东厨房内,拿起新买的菜刀就往外冲。房东一惊赶紧拦住,严某双眼一瞪:再拦就砍死你!房东惊吓之下让开,严某握着菜刀就冲进了小美屋内,张某大惊,一把抱住严某说:“你想死啊?”但体形和体能上的巨大差别,使他根本就拦阻不了严某。

  两刀砍得受伤在床的前女友鲜血直流

  严某举起菜刀,对着小美的左腿就是一刀!这一刀砍得有多重?金山所傅振杰所长告诉记者,这一刀下去小美的腿上马上鲜血直喷,后经法医检测,刀口有10多厘米深!万幸的是厚厚的石膏挡了一层。小美没有料到严某会真砍,惊恐之下拖过被子盖在血腿上,同时坐了起来,试图逃窜!这一刀也惊呆了张某,他用尽全身力气抱住严某,但还是未能控制住严某。见小美没有求饶还想逃,丧心病狂的严某再次举起菜刀,朝着小美的头部砍去!傅振杰说,侥幸的是小美本能地头一偏,这一刀就结结实实砍在小美的后背上,顿时后背上鲜血流出,染红了床……

  由于严某的动静太大,很快多名群众围拢到院子里。看到严某如此作恶,众人纷纷呵斥,但严某仗着酒劲,挥舞着手中锋利的菜刀叫嚣:谁敢过来,我就砍死谁!张某也被严某的疯狂行径吓坏了,拼了命地将严某拖拽到院子里。面对挥舞菜刀的严某,人群中忽然有人喊了声:“赶快喊老居委会主任!”辖区热心老人王福林当即跑到居委会,对着正在忙事的王爱宝说:“王主任,不得了了,有人拿刀杀人了,你赶快去!”王爱宝马上就问什么事,但对方情急之下也讲不清,两位老人赶紧就跑向54号大院中。

  “要砍就砍我!”老太一声断喝镇住凶徒

  此时,严某右手还拿着菜刀在乱舞,刀口上不住滴血!严某边舞边喊:我今天非要将她砍死,然后跟她同归于尽,谁敢上来拉我,我就砍死谁!当时严某手上也满是鲜血,此刻小美已经挪到门口一张椅子上,如血人瘫坐在上面,而严某还试图冲上去再砍她!王爱宝拨开众人,几步冲了上去,将全身力气集中双手上,死死地卡住了严某握刀的右手,同时大喝一声:“你敢再动一下,就叫你去坐牢,要砍就砍我!”满脸通红的严某突然发现有一名老太卡住了他的手,尽管张某还是拼命地抱住他,严某就想对老太行凶!看到严某要对王爱宝下毒手,围观群众怒喝:这是我们的老居委会主任,你敢动!可能是被王爱宝震慑住了,被众人的喊喝威慑住了,严某竟一下愣住了,然后心虚地说了句:主任来了就好!随即猛地一甩,将菜刀甩到了院子内的一间小屋屋顶上。

  王爱宝马上就现场教育严某,围观群众当即围上去看护小美。很快,接到报警的金山所4名民警赶到,镇江120救护中心的救护车也火速赶到。医护人员迅速将已经休克的小美抬上救护车,急送附近一院救治。傅振杰告诉记者,面对身高马大和一身酒劲的严某,4个民警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将其制服押回派出所。在严某被制服后,张某悄悄离去,作为最重要证人,23日凌晨1时警方将其找到,经过教育其终于开口,配合警方笔录直至天明。

  被砍女子保住一命,老人称没时间害怕

  警方事后发现,小美的被子已全被鲜血浸透,120急送医院后经大量输血,小美才保住一命,两处伤口缝了近30针!目前,法医已介入鉴定伤情。让记者惊讶的是,小美左腿骨折竟然也是拜严某所赐!笪警官告诉记者,小美是重庆女子,跟严某有过两年的交往时间,其间由于严某酒后经常暴打小美,才不得不分手。上月28日,小美骑电动车经过京畿岭时,被分手多时的严某截获,严某将她从电动车上拖下来,造成其腿部骨折,现在骨折未愈,又添新伤!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王爱宝,当记者问老人当时害不害怕时,老人朗声说:不怕!干了这么多年的居委会主任,“红眼睛绿鼻子”都见过,但自古邪不压正!何况那个女的多可怜,都成了血人了那男的还不肯住手,我当时都急死了,救命要紧,哪里还来得及考虑害怕?!(李阳 李涛 眭伟平 万凌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