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工厂现疑似甲流 一员工在隔离宿舍意外坠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东莞工厂现疑似甲流 一员工在隔离宿舍意外坠亡
2009年10月25日 11:1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樟木头镇某日资厂确诊6例H1N1流感,数十流感样工人厂内隔离一周

  近段时间,位于东莞樟木头镇的香港十和田电子有限公司内甲流肆虐,除了确诊6例甲流病例,该厂还有80位员工出现了感冒、发烧等流感样症状。为此,厂方安排了隔离宿舍,让感染的员工隔离治疗一周,等身体康复再回去上班。

  对坠亡员工有两种说法

  前日下午,一名被隔离四五天的18岁男工突然从6楼的隔离宿舍纵身跳下,当场身亡,跳楼原因扑朔迷离。工友猜测,跳楼者是因为不满隔离生活想出去,但是保安拒绝让他出楼,导致情绪失控而跳楼。厂方则表示,该男子是在厂区临时宿舍意外坠楼身亡,死亡原因公安部门正在调查中。

  知情人报料,23日下午2点半,一名18岁的河南籍男员工突然从工厂宿舍楼的6层纵身跳了下来,当场身亡。在这之前,这名姓罗的男员工因为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已被工厂勒令隔离四五天。

  前日晚上,当记者来到坠楼现场时,地上仍有一大摊血迹,而尸体已被当地医院拉走。据了解,该男子在东莞樟木头镇的香港十和田电子有限公司打工,从上周开始,这栋宿舍楼的若干单间被工厂改造成了隔离宿舍,陆续有数十名出现流感样症状的员工被安排在这里,开始了一周的隔离生活。

  被隔离者严禁擅自进出

  一目击者告诉记者,被隔离者严禁擅自进出隔离房间,有专人进行看管。“听说一个隔离者因为下楼散步,被工厂发现后进行了处罚。”

  记者看到,当晚一群同楼的女工抱着床褥,准备搬离这栋宿舍楼。“同被隔离的一些人不敢住在那里了,纷纷要求厂里给他们换个地方隔离,估计公司应该会尽快将他们转移吧”。宿舍楼的值班保安向记者表示。

  跳楼男子曾去医院治疗

  记者了解到,香港十和田电子有限公司是樟木头镇一家规模较大的日资企业,拥有员工3500多人。从上周开始,该厂有80位员工都出现了感冒、发热等流感样症状,其中6名员工被当地卫生部门确诊为甲流,而且疫情呈蔓延趋势。

  为了防范甲流,该厂下发通知,要求凡出现流感样症状的员工,应立即向上级请假,去医院就诊;症状严重者,就要进行为期一周的隔离治疗。据悉,跳楼男子曾去医院治疗,后由于症状较轻,便返回厂里开始在员工宿舍隔离。

  相关人士介绍,该厂特意腾挪了宿舍楼的一层作为隔离单间,安排患病员工入住,一人一间。记者在该厂发现,很多员工都佩戴了口罩,出入时都尽量避免交谈。在工厂车间,一股浓浓的消毒水味道扑鼻而来。

  他们是否自愿隔离?

  一名自称与跳楼男子是老乡的工友表示,平时和死者多有交往,并没有发现其精神异常。“他以前很爱玩,估计是在里面呆闷了,一时想不通,才做出了轻生的举动。”

  “这些人是不是自愿接受隔离,厂里有没有做好相关安抚的工作?”在该厂打工多年的黄先生指出,“如果要隔离,也要相关的配套措施和生活照顾,这样随随便便隔离员工,是不是太草率了……”

  据悉,目前,东莞市已经在该厂启动疫情应急机制,落实各项综合防治措施。东莞市卫生局昨日通报证实,当地确诊病例及流感样病例均实行厂内隔离治疗。(朱晋)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