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神木三矿工被困井下八昼夜后获救 体征正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神木三矿工被困井下八昼夜后获救 体征正常
2009年10月25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十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冽玮)记者二十五日从陕西有关部门获悉,经过连续八昼夜的不懈救援,被困井下八天多的陕西省神木县永兴高庄煤矿三名矿工于二十五日凌晨三时三十分许获救。目前三名矿工生命体征正常,正在神木县医院接受医学观察。

  神木县位于陕西省北部,晋、陕、内蒙古三省(区)接壤地带,蕴藏着丰富的矿产资源,煤矿井田面积三点七四平方公里,煤层平均厚度三点五米至四米,煤炭储量约一千五百万吨。永兴高庄煤矿是一家证照齐全的民营煤矿。

  十七日凌晨一时许,神木县永兴高庄煤矿六0一工作面发生冒顶事故,当班二十七人中有二十四人安全升井,三人被困井下,分别是带班班长王实斌、防爆车司机史兴荣和防爆装载机司机张美俊。

  据介绍,被困的这三名矿工在事故发生不久后很快就在矿井下找到了一处比较安全的通风口,并在井下装载机水箱里幸运地找到了干净的水源。依靠宝贵的水源,他们坚持到了二十二日。就在这一天,救援人员通过从矿井上方钻孔到三人被困工作面的方法,成功地打通了联系通道。

  此后三天里,当地救援人员通过这条口径极小的通道,不断地把水和食品送到三名矿工被困的工作面,同时昼夜不停地钻孔,全力掘进救援被困者,终于在二十五日凌晨成功救出了三人。

  据悉,该煤矿冒顶事故原因调查及后续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