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超市上演“大挪移” 两条真烟变假货(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骗子超市上演“大挪移” 两条真烟变假货(图)
2009年10月27日 15:38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张西望 摄影 李双琦
揣进怀里 摄影 李双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超市电子眼录下作案经过

  “看上去溜光水滑的,咋干这么缺德的事,幸亏我们安装了隐蔽的电子眼,录下了他们诈骗的整个过程,我要将他们的嘴脸曝光,让大家都认识他们,不要再上当。”10月26日,铁西一超市业主向记者讲起两天前的被骗经历,仍然气愤不已。

  小超市来了两个买烟客

  “妈,上午有俩人买烟,特别‘磨叽’,折腾近半小时,一盒烟也没买。”10月24日下午,超市业主小亮(化名)向妈妈讲述了上午经历的烦心事。

  小亮的母亲朱女士闻听,马上起了疑心:“他们让你拿整条的烟没?”小亮气呼呼地说:“我拿了两条玉溪,他们翻看了一会,没要!”“坏了,你可能中了骗子的掉包计了。”朱女士当即把那两条玉溪烟拿出来一看,果然是假的。

  小亮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当天早上7时许,位于铁西区北二路上的一家超市,走进两名年轻男女,进门就问:“我买两条玉溪烟,送礼。”小亮一看来了“大买家”,急忙到库房拿出两条玉溪烟。

  借口送礼讨要包装袋

  两人翻看了一会儿说:“你给我找一个漂亮的包装袋,我给警察送礼,没有好袋不好看。”

  小亮也没多想,低头在收银台下翻塑料袋。几分钟后,女子告诉男的:“你上隔壁便利店看看,有没有好看的包装袋。”男子答应后出去了,小亮看两条烟都在柜台上,就没说什么。

  十多分钟后,男子回来了,说没有好看的包装袋。两人隔着柜台与小亮又唠了一阵,还让他给找了好几种塑料袋,但都不满意。最后连烟也没买,失望地离开了。

  一番折腾原是在掉包

  “这两人是职业骗子!”朱女士气愤地说。朱女士丈夫回家后,立即调出监控录像,一家三口连看了好几遍,仔细搜寻骗子作案的证据。

  在录像中,朱女士清晰地看到了骗子行骗过程。偷烟前,两名骗子四处张望,还回头看了看电子监控屏幕,发现画面中只有超市货架里的图像,没有他们所在的柜台外的画面,才放心下手。趁小亮蹲下找袋时,女子将柜台上的一条玉溪烟递给男子,男子穿了一件夹克,右臂一松,事先夹在胳膊下的一条玉溪烟顺着衣服掉下来,随后将真烟夹在胳膊下,低头拣起假烟放到柜台上。等小亮抬头时,柜台上又是两条玉溪烟了。

  男子出门“找袋”,目的是将真烟送到外面藏了起来,回来后再故伎重演,将另一条真烟换掉。整个作案过程,持续了20多分钟,两条真玉溪烟变成了假烟。

  谁认识他们请举报

  “骗子不知道,我家超市除了货架里的监控外,收银台的房顶还安装了电子眼,外人根本看不出来,就是这个探头,把骗子的掉包过程全录下了。”

  朱女士说,从录像中看俩人穿戴很光鲜,人长得也挺精神,“溜光水滑的,咋干这么缺德的事,掉包的熟练程度,一看就是老手,我要将他们的嘴脸曝光,让大家不要再上当受骗。”

  目前,铁西区霁虹派出所已经立案调查。(高级记者 崔平 实习生 杨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