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收费站频遇“冲关” 每月撞断10根栏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乐山收费站频遇“冲关” 每月撞断10根栏杆
2009年10月27日 17:3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四川)乐山境内频频发生车辆在收费站暴力冲关逃费、堵站闹事行为,仅9月份,乐山市各收费站跟车、强行冲关车辆高达2.6万余台次。针对这一现象,从本月9日开始,乐山市公路收费管理处联合公安、运管、路政等部门对乐山境内15个收费站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严厉打击逃票冲关专项整治行动。

  现场一:

  黑色轿车连冲两关

  五通桥区至犍为县的国道213线每天车流量很大,个别司机逃票冲关拒缴过路费的行为已经到了肆无忌惮的地步,该站多数收费员都有过被司机辱骂甚至殴打的经历。

  昨(26)日上午10时49分,在一辆货车缴费通过后,紧跟其后一辆车牌号为川L××××7的黑色轿车一脚急踩准备冲关,栏杆及时放下将其拦住。收费人员走上前请司机依法缴纳车辆通行费,司机先是在车内呆了一会儿,接着一位身穿白色夹克、嘴里叼着烟的小伙子从车上下来,径直走到栏杆前,不顾执法人员的劝阻,直接将栏杆向外推开。接着返回车内,开车撞开栏杆后冲走。

  这时收费站内工作人员马上通知前方的检查点拦下该轿车,但黑色轿车在执法人员面前短暂停留后,司机却踩紧油门再次冲开执法人员,一路狂奔而去。

  现场二:

  跟车逃费被拦下

  “对不起!你跟车逃费了,请出示你的驾驶证和行驶证!”昨日上午,在国道213线桥沟收费站不远处的联合检查点,两名交警将一辆正准备疾驰而过的牌照为川L56××2的银白色轿车强行拦下。端坐在座位上的司机很不好意思地将车窗摇下,然后将驾驶证和行驶证拿了出来。

  “知道你跟车逃费的行为违法了吗?”“知道,但我是第一次,也是看到前面有车没交费才这样的,下次再也不敢了。”最后,该司机缴纳了车辆通行费及5倍的罚款共计84元后离开。

  现象三:

  每月撞断10根栏杆

  昨日上午,记者在国道213线桥沟收费站看到,一辆蓝色无牌照大货车将栏杆直接撞断离开,而就在一旁一个近15平方米的屋子堆满了逃费冲关撞坏的栏杆。“平均一个月要换10余根栏杆。”

  “今天还算好的,最多的一天有200多辆车冲关。”桥沟收费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没有开展专项行动整治以前,今年1至9月,该站仅冲关车辆就有26320台次,平均每天近100台次,还有很多跟车逃费的车辆无法统计,估计最多的一天能有100余台。这样算下来,仅桥沟收费站每月损失高达几万元,一年损失近百万。

  提醒:

  冲关逃费影响年检

  “目前,车辆冲关的方式可谓多种多样,最常见的是强行冲关和跟车逃票,其次是伪造和编造一些免费通行的证件。”桥沟收费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仅昨日一天被处罚的冲关车辆就达65辆,跟车逃费车辆接受了处罚,还有部分车辆直接冲关逃逸未接受处罚。“其实,大部分冲关车辆都会主动接受处罚。如果不接受处罚,交警部门将会对其进行传唤,这会影响车辆的年审,所以提醒那些冲关的司机,一定要依法自觉缴纳车辆通行费,遵守法律”。

  据不完全统计,仅9月份,乐山市境内15个收费站跟车、强行冲关车辆高达2.6万余台次,车辆通行费流失38.6万元。通过近半个月的专项整治,这种现象大为改观。(三江都市报 吴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