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门卫冒充研究生招生诈骗 卷走9万站岗时落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学门卫冒充研究生招生诈骗 卷走9万站岗时落网
2009年10月29日 14:05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是一所大学的门卫,却冒充武汉理工大学的研究生,以帮别人招录正规本科生的名义,骗走一考生9万元。昨悉,该骗子被洪山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

  今年28岁的雷某只有初中文化,在武汉某知名大学当一名门卫,因其有亲友从事招生中介,觉得许多家长都有希望分数不够的孩子能上一所好大学这样的心理,便想利用这些搞钱。在平时的交往中,他认识了许某,得知他有个孩子想上武汉理工大学,但高考分数不是十分理想。去年10月中旬,他化名赵明,与李某一起,谎称自己是理工大的研究生,跟学校很熟,能将许某的孩子操作成正规大学的本科生,但需要活动经费,许某信以为真,交给雷某等人9万元的“操作费”,收到钱后,雷某等人逃匿。

  许某随后报警,因对雷某的个人情况一无所知,警方一直无法追捕。但许某与他交往的过程中,曾经看见他几次出入位于洪山街道口的一所大学,便经常在那附近寻找,今年3月17日,他发现该校一门卫与骗他钱的“赵明”很像,仔细一看,果然就是“赵明”,他立即报警,文保公安分局民警将其抓获,追回了赃款。(记者 万勤 通讯员 洪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