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破获特大制贩毒品案 毒枭给制毒工人炖燕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深圳破获特大制贩毒品案 毒枭给制毒工人炖燕窝
2009年10月29日 15:2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获悉:深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深圳CID)缉毒处成功破获“6·19”特大制贩毒品案,抓获麦某锋等11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冰毒约102千克、海洛因约16.3千克、麻古约4.4千克、大麻脂约0.5千克及涉案车辆2台。其中,在江门某村捣毁一制毒窝点,缴获冰毒约97.5千克、制毒原料及制毒工具一批。

  马仔落网 毒枭惊逃

  制毒地点:东莞、珠海、深圳

  2008年6月,深圳CID缉毒处发现:有一伙香港人在深圳及周边地区从事制贩毒活动。经调查发现,主谋“阿头”及其团伙成员一直在东莞、珠海、深圳等地进行毒品研制。

  11月初,该团伙的一个马仔因吸毒在深圳罗湖被抓获,“阿头”及其他制贩毒分子迅速撤离据点。“阿头”指使两名马仔将毒品仓库由罗湖迁往关外,分散居住。同年12月底,正在侦查另一宗毒品案件的民警抓获了“阿头”团伙的另一手下,“阿头”担心罪行败露,迅速离开深圳返回香港。

  深山制毒 居民投诉

  制毒地点:惠东深山

  今年3月,专案组得到情报,“阿头”与其合伙人“牛哥”购进了一批制毒原料,纠结在惠东国道旁的一座深山里。

  据侦查,制毒窝点很简陋,所用的电全靠一台柴油发电机。工人们只有在做完一批毒品之后才允许下山。“阿头”为鼓舞士气,特地从香港买回燕窝,并亲自炖给工人们吃。

  抓捕计划即将展开,但意外又生:5月底,由于本地居民闻到工厂附近有异味,于是要承包这座山的当地人要求他们撤走,“阿头”担心制毒窝点暴露,迅速搬离了惠东。

  千里追逃 毒枭俯首

  制毒地点:江门

  正当案件再度陷入僵局时,警方又发现一线索:为该团伙运送制毒原料的车牌号为粤AK××××的汽车在开平出没。

  9月1日,专案组掌握到该犯罪团伙三条很重要的线索:一是该团伙在江门某村的制毒窝点近期刚制成一批冰毒;二是为筹到制毒资金,该团伙将进行海洛因交易;三是团伙全体成员将于近日集体赶赴广州。专案指挥部决定择机将此案人赃并获。

  9月2日,专案组结合前期侦查到的“阿头”三个女友的住处,从而判断“阿头”有可能落脚的大致区域。

  9月3日,专案组成立八个抓捕小组,分别在福田、罗湖、宝安、龙岗四区的七处居民楼和一处水疗会所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阿头”麦某锋等11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冰毒约4.5千克、海洛因约16.3千克、麻古约4.4千克、大麻脂约0.5千克。随后,深圳警方又联同江门警方,在江门开平某村成功捣毁制毒窝点,缴获毒品冰毒约97.5千克、制毒工具一批。(全良波、蔡武林、朱江、石济铭)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