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母亲一句话 孝顺女留发长达2.9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只因母亲一句话 孝顺女留发长达2.9米(图)
2009年10月29日 15:26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儿的一头长发让葛大娘很欣慰 李战洲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谁要是留个长头发,妈该多高兴!”

  20年前,母亲无意中一句话被抚顺王女士记在心里。如今,她留了20年的头发,长度已长达2.9米。

  留发20年 长到2.9米

  10月26日14时许,抚顺市东洲区新屯王女士家中,50岁的王女士脑后盘着高高的发髻。“快把头发打开,让妈摸摸。”75岁的母亲葛大娘笑着说。

  几分钟后,发髻被打开,一共盘了7圈。

  王女士身高1.6米,头发垂到地板后,又折了个直角,用卷尺一量,总长2.9米。

  葛大娘把女儿的长发托在手里,摸了又摸,看了又看。老人说,她就喜欢长头发的姑娘,年轻时她的头发最长达到1.2米,但五个女儿都是短发,这让她很上火。

  最让她惋惜的是,三女儿王女士头发最长时留到了腿肚子,但1984年她怀孕时不得不剪掉了。

  1989年,孩子们给她过55岁生日,饭桌上,看着清一色短发的女儿们,她突然冒出一句话:“你们谁要是留个长头发,妈该多高兴!”

  没承想,三姑娘王女士把她的话记在心里。

  “当时想法很简单,留长发也是孝敬老人的一种方式吧!”王女士回忆。

  从那次起至今,她没剪过一次头发。

  长发可给母亲解心烦

  看着女儿的头发一天天长起来,葛大娘别提多高兴了。

  女儿上公园,她得陪着,还嘱咐女儿一定把头发甩在胸前,她担心长发被坏人给剪了。

  一次,一个收头发的跟上了女儿,问价。“两万块钱一根,你收吗?”老人得意地开出天价,气走了收头发的人。

  让老人欣慰的是,女儿的长发成了她的开心锁。每当她心烦意乱时,三女儿总要把她领到家里,让她坐在床上给女儿梳头。

  “边梳头,边唠嗑,看着女儿的长头发,就像回到了过去,一会工夫,心里就敞亮了。”老人笑着告诉记者。

  自从留长发,王女士的脾气也变得更温和了,遇事不像以前火烧火燎的了。她分析,这可能跟她每天要梳理长发有关。

  站着梳头 用醋和面洗

  令人称奇的是,头发虽长,但却乌黑不分叉。

  王女士介绍,每天早上用十多分钟时间,站在床上梳头,梳完把头发盘好,晚上睡觉前再把头发打开。三四天洗一回头,每次用一匙醋一匙面,感觉头发特别干的时候,才用一些护发素。

  葛大娘说,三女儿头发健康,也有她的功劳:她一辈子都是用醋和着面洗头,在她的示范下,女儿也是这么做的。

  “我还以为这娘俩每天喝醋呢,三天两头来买醋!”王女士家附近小卖店的主人告诉记者。

  每天梳理长发让王女士练就了“金鸡独立”的功夫,她向记者演示如何梳头:她站在床上,右脚蹬床,左脚从下面分开长发,然后开始编辫子。

  每当过生日,王女士都要去照相。她要看看,自己的头发究竟能留多长,她说,她的头发越长,妈妈就越高兴。

  相关链接

  最长的头发

  目前,“全球最长头发”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中国广西女子谢秋平创造的,她的纪录是5.627米。

  2004年6月19日,越南南部建江省67岁的万德兰医生的头发长6.2米。越南政府已帮他申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但该纪录仍有待官方认可。(华商晨报 李战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